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茂波:習主席講話指明香港發展方向 鞏固各界對「一國兩制」堅定信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7月3日)發表網誌《同譜新篇章 共鑄新輝煌》。(陳茂波網誌)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3日)發表網誌《同譜新篇章 共鑄新輝煌》。他表示,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7月1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習主席的講話,滿懷對香港的深情厚意,鞏固了各界對「一國兩制」的堅定信心;指明了香港的發展方向,而習主席的殷切期望,也是民心所盼,我們定必克盡己任、團結合力,務求「力之所致,效果必現」。

陳茂波說,習主席的講話,清晰、明確、堅定有力的肯定了香港過去的成就和在國家發展中不可替代的角色和貢獻,並指明了香港未來必定會更好的原因與路徑。可以說,隨着國家不斷發展,香港必定會迎來黃金新機遇、進入飛躍關鍵期,重要的是要有「時不我與」的迫切感,奮勇向前,把握好這個關鍵期,把各項新機遇的巨大潛力充份釋放。

陳茂波續說,過去不少投資者、跨國企業和專業人士,因為香港的資本主義制度運作、普通法制度、自由開放的優良營商環境和與國際規則接軌的監管制度,而一直以香港為基地,進軍內地和亞洲區內的市場。習主席的講話,明確肯定了「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必須堅持其長期實踐,毋須改變。不少工商界和專業人士都認為,這為他們對香港未來發展以至加大投資,提供了最佳保證。

陳茂波指出,香港未來成功的獨特方程式是,要認識國家和香港近代的發展歷史、國際大局的深刻變化和趨勢,思想上要堅定與內地共同發展的意志和信心;策略上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接國家發展策略,同時保持暢通的國際聯繫,繼續發揮好獨特的門戶和橋樑角色;運作上繼續保持高度自由開放、銜接國際規則的優勢,功能上以自身優勢與所長,在國家建構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的新格局中,繼續發揮不可替代的重要功能。

陳茂波認為,在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的帶領下、整個團隊定必全力全速切實提升管治效能,排解民生憂難。經濟發展再好,也須體現在就業機會多元而優質、普遍市民收入能增加、居住環境能有所改善等方面,市民才會實際受惠並感受到經濟增長帶來的好處。與此同時,為年青人創造多元優質的學習和事業發展機會,讓他們可以按自己的志趣,實踐自我、實現夢想。

更多閱讀:

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講話(全文)

陳茂波:習主席的殷切期望 讓我們更有決心切實排解民生憂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茂波:習主席講話指明香港發展方向 鞏固各界對「一國兩制」堅定信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