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專訪|朱育誠:香港下一步要吃「科技飯」

1988年7月,朱育誠赴任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之後在香港工作長達十年之久。在中央的指導下,由中央智力引進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共中央組織部和新華社香港分社合作開辦「沿海地區領導幹部經濟研究班」,後來應內地省市要求又擴展為「領導幹部經濟管理研究班」。朱育誠的主要工作是制訂教學計劃,聘請授課專家、編寫教材,安排在深圳、香港的培訓地點和參觀場所等。

朱育誠坦言,香港回歸祖國25年來在歷史教育方面存在問題。他引用晚清愛國詩人龔自珍名句說:「欲要亡其國,必先亡其史;欲滅其族,必先滅其文化。」朱育誠強調,中國的歷史就是一個歷史,沒有兩個歷史。朱育誠建議,香港回歸以後,歷史、地理必須要用全國統一教材。他說,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史也是國家歷史的一部分,愛國愛港要從孩子們抓起。

展望未來,朱育誠相信,隨着國家進一步發展,香港的發展也將大有前途。他特別提到,香港下一步要吃「科技飯」,要充分發揮香港的科技、人才等各方面的優勢,與內地結合,積極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即使中間難免碰到些曲折也不怕,有人想搗亂也不用緊張。他說,粵港澳大灣區前途無量,香港未來發展前景向好,對此港人應該有信心。

點此查看點新聞「慶回歸25周年」專題

點此查看「回歸25年大事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專訪|朱育誠:香港下一步要吃「科技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