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舊油麻地警署建成100周年 舉辦開放日回顧歷史

今年恰逢舊油麻地警署建成100周年。(點新聞資料圖片)

今年恰逢舊油麻地警署建成100周年。香港警隊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暨舊油麻地警署建成100周年,擬訂於8月6日至8月7日及8月13日至8月14日,於油麻地廣東道627號舊油麻地警署舉辦為期四天的「舊油麻地警署100周年」開放日。

油麻地警署始建於1873年初,座落於上海街和眾坊街交界。舊油麻地警署於1922年遷往廣東道627號現址,是一座新古典主義愛德華式建築物,充滿英式建築特色;拱形天花板、木製地板、雲石壁爐和鑄鐵樓梯扶手,昔日建築特色活現眼前。長長的V型建築物設有中庭,曾用作檢閱廣場。典型的羈留室予人簡陋、黑暗和潮濕的感覺。該建築物現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

訪客可透過圖片和展品,探索這個饒富歷史底蘊地方的日常工作,以及其在社區所扮演的角色。展覽區域主要分為三個部份,包括介紹油麻地警署歷史、油麻地重大事件及油麻地歷史發展。而地下羈留室更設有由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和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贊助的「型警解密」遊戲予公眾參與,考驗各位觀察及協作能力,其他主題區域活動包括戶外立體拍照區及攤位遊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舊油麻地警署建成100周年 舉辦開放日回顧歷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