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習近平考察香港科學園

據新華社報道,6月30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陪同下,來到香港科學園考察,同在港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和科研人員、青年創科企業代表等親切交流。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右一)前往香港科學園視察香港創科發展。(政府新聞處)

香港科學園是香港最大的科技研發及企業孵化基地,目前擁有1100多家企業和1.7萬餘名創科從業者,吸引了眾多國內外知名科研機構和高校進駐設立實驗室。在科學園展廳,習近平聽取香港創新科技發展、深港創新科技發展互動、香港科學園發展等情況介紹,觀看香港代表性創科企業展示。習近平指出,近年來,在中央支持下,香港發揮自身優勢,在基礎研究、人才培養、創科產業發展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特別行政區政府要把握時代發展大勢,把支持創新科技發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進一步發揮好科技創新的支撐和引領作用。

習近平來到香港神經退行性疾病中心,聽取中心研究團隊在阿爾茨海默病診斷治療等方面取得的成績,勉勵大家再接再厲,在攻堅克難中追求卓越,創造更多引領世界潮流的科技成果。

隨後,習近平同在港兩院院士、科研人員、青年創科企業代表等親切交談。他強調,國家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工作,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國家已將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納入「十四五」規劃,對香港有很高的期望。希望香港發揮自身優勢,匯聚全球創新資源,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珠聯璧合,強化產學研創新協同,着力建設全球科技創新高地。香港科技工作者是我國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創新型國家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繼續弘揚愛國愛港傳統,堅定創新自信,瞄準世界科技前沿,積極對接國家重大戰略需求,着力攻克關鍵核心技術,為把我國建設成為世界科技強國作出貢獻。

習近平指出,青年人是全社會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創造性的群體,也是推動創科發展的生力軍。要為青年鋪路搭橋,提供更大發展空間,支持青年在創新創業的奮鬥人生中出彩圓夢。

丁薛祥、許其亮、沈躍躍、王毅、夏寶龍參加活動。

同日下午,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來到位於香港西九文化區的戲曲中心,了解文化區基本情況和發展歷程,走進茶館劇場、排練廳,觀看粵劇折子戲綵排和香港天籟敦煌樂團排練,稱讚表演很精彩,展現了中華文化的魅力。

在中心二樓大堂,青年義工正在製作傳統紙藝等文創產品。彭麗媛同大家親切交談並參與製作,勉勵香港年輕一代深入了解和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習近平考察香港科學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