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總書記,我想對您說……謝謝您!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不少香港市民都展露笑臉,期待藉香港文匯報向總書記表達自己的心聲。有5年前曾獲得習近平總書記鼓勵的年輕人,這5年來努力不懈,分別在粵劇文化、貢獻社會上一展所長,更希望總書記看到他們的成長;有與特區同齡的「回歸青年」,各自服務社區、保衛家園、銳意創新,回饋國家、社會25年的培育;還有社會各界的人士,基層婦女、生意人、港漂、長者。他們都想向總書記說一聲:感謝您對香港的關懷,香港有國家作為堅強後盾,一定會發展得更好! 

2017年6月3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參觀少年警訊活動中心,抵達時與列隊歡迎的少年警訊成員握手。(資料圖片)

5年前在習近平總書記面前演唱粵劇的15歲香港粵劇小演員利文吉吉:做好自己 傳揚傳統藝術

我很開心習爺爺會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我對習爺爺5年前的話銘記於心,這5年間也有加倍努力學習。如果有機會可以再與習爺爺見面,我會向他說:希望他繼續關注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多看粵劇。

身為粵劇演員,我希望做好在香港的推廣,更希望多些機會到內地交流,以及到世界不同地方推廣粵劇,將這項中華傳統文化藝術傳揚出去,讓更多人認識。我也會繼續勤力練唱和練功,希望表演可以更出色,讓粵劇這門傳統藝術傳承下去!

5年前曾與習近平總書記交流的元朗警區少訊領袖郭宏晞:望更多港青 到內地交流

習近平總書記5年前和我親切握手交談,我感到他很慈祥、和藹、親切。翌年春節前,我們又得到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鼓舞,令我的人生有好大改變,內心埋下將來報效國家、報效香港的種子。

5年來,我沒有辜負總書記對香港青少年的關懷和期望,在成長路上奮發向上。得知習近平總書記將出席典禮的消息後,我感到非常興奮,祝願他身體健康,祖國繼續繁榮昌盛!我還希望香港的疫情影響盡快消除,讓更多香港年輕人有機會到內地交流、了解國情,培養更多愛國愛港人才。

5年前曾獲習近平總書記交談的九龍城警區少訊資深領袖鄧宇軒:我沒有辜負您的期望

知道習近平總書記的出席後,我心頭再次湧現5年前與總書記見面時的溫暖。總書記的出席體現他始終牽掛着香港發展和香港同胞的福祉,我們年輕人深感鼓舞,希望早日成才報效國家及香港。現在我已大學畢業,並在屋宇署任職見習測量師,同時也是一名輔警,全心全意貢獻社會及服務市民。我可以向習近平總書記說,我沒有辜負您的期望!

25歲博士研究生張威:兩地科技合作必會深化

熱烈歡迎習近平總書記的出席,充分彰顯了中央對香港特區的高度重視及對香港同胞的深切關懷。

習近平總書記一直心繫香港創科的發展,深入了解箇中困難並作出重要指示,極大地鼓舞了香港科技界,給香港創科事業注入極大的鼓勵,結下纍纍碩果。

例如在民生方面,被形容為「基建領域珠穆朗瑪峰」的港珠澳大橋飛架大灣區,天塹變通途,實現「一小時生活圈」,打破多項歷史紀錄;例如在國家重大工程方面,香港理工大學研發儀器助力「嫦娥五號」開展月球表土採樣及「天問一號」探測火星,更是體現了香港對國家科技發展的關鍵貢獻。

我非常榮幸能親歷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由衷地對25年來香港科技發展的速度、廣度及深度感到震撼,並盼望為進一步提升香港創科及同內地合作貢獻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在國家科技強國政策的有力支持下,香港未來創科必會加速發展,與內地科技合作必會空前深化,以契合祖國發展大局,共襄民族復興偉業。

愛東邨居民黃太:感恩國家支持 最盼安居樂業

我得知這好消息後覺得很開心,也期待了很久,希望能向習近平總書記說聲多謝,感謝祖國對香港的關懷與支持,成功令香港衝破重重難關。

過去數年,香港經歷不少風雨,2019年的黑暴,及後的新冠疫情,大家都感到相當困擾。在關鍵時刻,祖國永遠都是香港的最強後盾,先有香港國安法的落實,令香港社會秩序穩定下來,再有完善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令香港逐漸重回正軌。在香港面對疫情嚴峻,醫療物資、日用品及食物緊張之際,國家就從不同途徑,源源不絕將物資供港,國家對香港的關顧,真的衷心感謝!

身為基層市民,我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安居樂業。國家發展一日千里,很多政策或措施值得新一屆特區政府參考,我希望香港盡快戰勝疫情,恢復與內地正常通關,投入祖國懷抱,與祖國共同進步,在經濟、科技、民生、教育各個範疇再創佳績。

25歲的西九龍衝鋒隊警員盧俊成:不忘從警初心 忠誠勇毅護港

身為與特區一同成長的香港青年,我感到特區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的重要日子,習近平總書記的出席,體現他對香港市民的關懷,作為特區政府一名公務員、一名警察,我感到極大鼓舞。有國家作強大後盾,我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會繼續與警隊同袍不忘初心,忠誠勇毅、愛國愛港,盡責盡力保護香港市民及維持社會治安,為香港的美好未來出一分力!

「港漂」溫凡:您的關心迅速穩定民心

習近平總書記,您好!我是一個由安徽到香港追夢的「港漂」。我覺得自己趕上了好時候,正因為香港回歸祖國,有國家作為堅強後盾,我才有機會來到香港發展自己的事業。

我相信香港未來一定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身為在內地出生來到香港發展的「港漂」,我對內地和香港都會有更充分的了解,我希望可以作為內地與香港人溝通交流的橋樑,促進大家的合作,協助香港穩步發展。

今年,我們在香港經歷了嚴峻的第五波疫情。我非常感謝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更感謝內地向香港提供大批生活和抗疫物資,及派出人力支援香港,令香港得以有更強的能力抗擊疫情。我參與在抗疫過程中,有更為直觀和深切的感受。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猶如定心丸,迅速穩定了香港的民心,令香港市民感受到,每當香港面對困難,都有強大的祖國一如既往的堅定支持。

展望將來,我熱切希望習近平總書記看看香港如何在由治及興道路上蹈厲奮發,相信習近平總書記的出席,必將振奮香港市民,加上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努力,及香港各界的砥礪奮進,香港必將迎來更美好的明天。

25歲的工聯會黃大仙區社區幹事劉學廉:讓您看到香港的進步和光彩

習近平總書記,您好!身為1997年出生的年輕人,我非常感激這25年來中央對香港的支持。事實上,香港在過去25年間面對過不少挑戰,國家始終全力協助香港渡過難關,就像今年年頭第五波疫情,在香港社會抗疫最艱難嚴峻的時候,不少市民反映他們感到無助徬徨,幸得祖國協助香港對抗疫情,援建方艙醫院、派內地醫護援港、確保港人有足夠的生活和醫療物資等,讓市民感到安心,亦令香港渡過難關。

在全球面對新冠疫情期間,國家還向世界各地伸出援手,展示出中國人「不分你我」的特質,種種經歷,讓我對自己身為中國人更感自豪,亦對祖國始終關愛香港,無言感激。我現在投身地區工作,服務社區,也是希望實踐中國人願意奉獻、守望相助及互助互愛的特質,更希望透過自己成為內地和香港溝通的橋樑之一,說好中國故事,讓大家多了解祖國,變得更加團結。

我深信在祖國的支持下,新一屆特區政府必定可以解決眾多民生問題,可以讓年輕人安居樂業,可以給予年輕人向上流動的希望。我深信在中央帶領下,香港下一個25年必定更加美好,希望習近平總書記能看到香港的進步和光彩。我祝願祖國國泰民安,香港愈來愈好!

市民董瑞婷:對港充滿信心和期待

習近平總書記,您好!我作為一名長期居港的青島人,能夠與廣大的青島鄉親一同歡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喜日子,及一同見證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感到無比激動與興奮。

習近平總書記對香港發展牽掛在心,始終關心香港繁榮穩定,始終心繫香港同胞利益福祉,這讓我非常感動。

回首過去5年,在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政府的堅定支持下,香港社會得以保持穩定,「一國兩制」得以行穩致遠。經過您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下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功幫助香港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為香港人提供了更大的發展機遇。

我很高興在5年後,您再次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未來5年,我對香港的發展更加充滿信心和期待。我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領導班子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夠帶領香港共謀發展,開創良政善治的新未來。

卓藝畫廊創辦人卓娜:相信兩地藝術家合作更多

十分感激國家長久以來對香港的關愛,一直作為香港最堅強後盾,在香港有需要時伸出援手,支持香港克服25年來遇到的挑戰,如早前在疫情下援建多所方艙醫院、委派內地醫療隊及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充分體現國家對香港同胞的深切關懷。

身為香港這個彈丸之地的藝術家,祖國萬里壯麗河山是我最佳的靈感泉源之一。不同地方的交流是促進香港藝術產業進一步發展的關鍵之一,在國家的支持下,內地與香港的藝術交流愈趨緊密,如深圳與香港藝術家在疫情前已多次成功聯手舉辦雙城畫展。在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下,我相信香港藝術家未來有望與內地有更頻繁、更深入的交流合作機會,有助年輕藝術家擴闊眼界,增添靈感。

同時,隨着社會對藝術更重視,很多本地藝術創作將有望能在各類型展覽中公開展出,有才華的年輕藝術家將有更多曝光機會,其優秀作品將有更多機會受到青睞,讓他們能夠更專注創作,追逐夢想。

93歲長者蘇仲平:盼兩地青年有更多交流

習近平總書記,您好!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重要時刻,社會各界都在為此慶祝。最近得知您會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我感到十分高興和振奮。

今年年初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習近平總書記十分關心關注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我今年已經93歲了,作為一位長者,我很感動,深深感受到「兩地總是一家人」。現在香港疫情緩和了許多,希望特區政府能夠持續關注並改善長者醫療服務,以適應香港人口老齡化問題,為民紓困。

習近平總書記2017年來港視察時,對香港青年的關心和鼓勵令人記憶猶新。現在,香港社會已經進入由治及興關鍵時期,就像您經常說的「少年強則國強」,我希望特區政府繼續由教育入手,加強對香港年輕人的中國歷史教育和國民教育;幫助兩地青年學生有更多的交流機會,不斷充實自己,未來貢獻國家和香港。

我相信,在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政府的關心和支持下,香港一定會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25歲博士研究生曾奕鋆:助力祖國科技領先世界

敬愛的習近平總書記,您好,首先歡迎並感謝您的出席。身為一名1997年出生的博士研究生,除了有幸與香港特區同歲,更激動於總書記對香港創科的關懷。這樣的關懷對我們意義非凡,就像是一汪甘泉,一支火把,敦促着我們在茫茫創科路上,更有力地前進。

近年來,世界經濟風雲變幻,更暴露出了一些關鍵技術上的你追我趕。眼下仍然有一部分領域,我國的研究仍屬於後進的。面對這種情況,儘管我們研究生只是科研工作者中最不起眼的一員,但也同樣懷揣着一份強烈的意願,想要幫助祖國實現世界領先。我相信兩地的青年,都懷有相同的志向。

最近,香港特區政府和各大學推出的一系列扶持科研創業的措施與活動,都在鼓勵着創科事業更聚焦實際問題,造福民生。我們期待不久的將來,大灣區會因為擁有香港、廣東、澳門的強強聯手,優勢互補,在世界的創科舞台上閃耀出最耀眼的光芒。

(來源:香港文匯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總書記,我想對您說……謝謝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