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前海推惠港九件實事 林鄭:冀與深圳優勢互補

2015年12月7日,時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於深圳前海主持深圳市前海香港商會揭牌儀式。(政府新聞處)

正值香港回歸25周年之際,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發布「惠港九件實事」,從「住房、就業、創業、平台、金融、科創、落戶、服務、民生」九個方面,為港人港企在前海發展提供全方位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8日)歡迎前海管理局「惠港九件實事」,期望香港繼續用好「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以及香港法治化、市場化和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以積極進取、互惠共贏的精神,與深圳優勢互補,繼續推動不同範疇的高水平合作,發揮大灣區內的「雙引擎」功能,共同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林鄭表示,香港和深圳擁有紮實的合作基礎,指自2004年建立深港合作會議機制,多年來不斷深化,譜寫了精彩的雙城故事。她回憶去年9月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與深圳市委書記率領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團,出席深港高層會晤暨2021年深港合作會議,是合作機制建立以來首次由特區行政長官和深圳市委書記親自參與,標誌着港深合作邁向新台階。

林鄭強調,前海是粵港澳大灣區內其中一個重要的合作平台,其發展定位為面向香港的「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認為過去十年香港參與前海發展正充分體現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的互惠共贏關係。

相關報道:

慶回歸|前海推惠港九件實事 包括400套人才住房及800個職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前海推惠港九件實事 林鄭:冀與深圳優勢互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