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5月出口貨值按年微跌 進口增速減慢

本港5月出口由升轉跌。圖為香港青衣的九號貨櫃碼頭。(中新社資料圖)

本港5月出口由升轉跌,政府統計處今日(27日)公布,本港5月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3881億元,較去年同月下跌1.4%。同時,繼今年4月份錄得2.1%的按年升幅後,5月份商品進口貨值為4248億元,較去年同月上升1.3%。5月份錄得有形貿易逆差367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8.6%。

今年首5個月,商品整體出口貨值按年升1.9%,商品進口貨值上升2.4%。首5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1371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6.7%。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環球經濟面臨的壓力加大,今年5月商品出口貨值轉為按年微跌。輸往內地的出口進一步下跌,輸往美國及歐盟的出口增長放緩。與此同時,輸往大部分其他主要亞洲市場的出口繼續錄得穩健增長。展望將來,環球經濟前景轉差,將繼續影響香港的出口表現。多間主要央行加大力度收緊貨幣政策以遏制通脹飆升,會進一步壓抑環球經濟增長。烏克蘭局勢的發展和疫情的持續威脅亦增添不確定性。政府會密切留意情況。

更多閱讀:

本港外貿表現好轉 4月出口貨值按年升1.1%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5月出口貨值按年微跌 進口增速減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