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慶回歸|青少年航天創新大賽今頒獎 將組港隊出征全國賽

香港青少年航天創新大賽今日舉行頒獎典禮。(點新聞記者攝)

為增加香港青少年的航天知識,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獲全國青少年航天創新大賽組委會秘書處—中國航天科技國際交流中心委託,共同主辦「全國青少年航天創新大賽」香港賽區選拔賽,並於今日(26日)舉行頒獎典禮。當中表現最佳的隊伍,將組成「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隊」,參加今年8月舉行的首屆「全國青少年航天創新大賽」。

「首屆香港青少年航天創新大賽」設有四個賽項,包括:月球採索創新賽、火星家園主題賽、北斗創造美好生活-創意比賽、未來太空工程挑戰賽等,並分別設立高小、初中及高中等不同参賽組別。是次比賽共接獲130個項目参賽,參賽者來自55間中小學。經過初賽及決賽甄選,早前誕生各賽項和各組別的一、二、三等獎。

「首屆香港青少年航天創新大賽」設有四個賽項。(點新聞記者攝)

全國賽組委會主任、中國航天科技國際交流中心主任于淼在致辭時表示,我國己經建成了獨立自主的航天科技工業體系,中國航天已經成為耀眼的「中國名片」,並正從航天大國邁向航天強國。他表示,在賽事中看到了很多學校和學生對航天科技感興趣,其間誕生了許多具有科學性、創新性和實用性的航天創新作品,讓人感到非常振奮。

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致辭時說,恭賀所有獲獎學生,希望他們能把握難能可貴的學習及交流機會,藉此拓闊視野,並且多認識國家發展,將來為國家、為香港的創科發展出一分力。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總幹事蘇祉祺致辭時提到,在第五波疫情非常嚴峻、中小學全面停課的情況下,仍能順利舉辦賽事實屬難得。他說,學生通過参賽可加深他們對中國航天發展的認識,有助增強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歸屬感和自豪感,並培育愛國情懷。

青少年航天創新大賽今頒獎,將組港隊出征全國賽。(點新聞記者攝)

是次活動己被列入特區政府「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活動」,賽事獲特區政府教育局、創新及科技局、民政事務局以及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青年工作部作為支持機構,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作為合辦機構,香港科學館、香港太空館、香港資優教育學院、香港STEM教育學會、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香港科學英才會、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作為協辦機構。

(點新聞記者盧博報道)

相關閱讀:

「中國航天發展」特別郵票下月21日發行

香港青少年9月3日與3名航天員「天地對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慶回歸|青少年航天創新大賽今頒獎 將組港隊出征全國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