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背靠祖國 機會不斷」 25歲保險經理對未來充滿期望

「回歸後的香港除了發展更快,機會也愈來愈多,最重要的是年輕人是否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一九九七年出生的賴延寶(阿寶)對未來充滿期望,「因為我們背靠祖國,資金、資源、機會源源不斷,只要敢嘗試、敢向前衝,香港年輕人一定能找到自己的路。」

阿寶在大學修讀的是航空服務相關專業,但考慮到航空業吃的是「年輕飯」,未必人人都可以有長期發展,於是她畢業後選擇進入其他行業,她曾在日式放題店任職服務員,形容「捧了一天的刺身盤,放工回家連腰都伸不直」,其後轉換過不同工作,在職場上走了一段迂迴的路,最終成為了一名保險經理,找到了自己的理想,「這不是隨便換工作,而是尋找自己所長、自己感興趣的。香港的機會太多了,能否把握,全靠自己。」

「獅子山精神一直守護着香港人,每當有難,它就會出現,讓大家團結起來。」在最嚴峻的第五波疫情下,阿寶加入了義工行列,為染疫市民送物資、提供支援,「這些就是我理解的獅子山精神,沒錢也幹。香港是我家,香港人就是一家人。」

阿寶說,回歸25年,香港背靠祖國,發展愈來愈繁盛,尤其是融入大灣區後的香港,繼續發揮着國際金融中心的作用,未來內地市民想要購買香港的保險,甚至可以在大灣區的基地進行,毋須親自來港了。不時需要到內地出差的阿寶,深刻感受到兩地之間的連接愈來愈緊密,由城際直通車到高鐵,由羅湖長途巴士到港珠澳大橋,「以前要快速到達內地其他城市,除了飛機就沒有選擇了;高鐵通車後,由西九龍到深圳,才半個小時,到廈門也不過四小時。」

歡迎到Apple/Google play store下載 「點新聞」app

iPhone App: http://apple.co/2MxsmE1

Android App: http://bit.ly/36EmZtD

華為App: https://urldra.cloud.huawei.com/ezfJy81ETm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背靠祖國 機會不斷」 25歲保險經理對未來充滿期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