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界西大停電 麥美娟探訪受影響住戶

麥美娟與沈豪傑探訪天水圍受停電影響的住戶。(受訪者供圖)

元朗宏樂街中電輸電橋電纜昨晚(21日)起火爆炸,火勢猛烈及濃煙衝天,輸電橋最終攔腰斷裂坍塌,導致元朗、天水圍及屯門大面積停電,商場及住宅陷入黑暗,港鐵屯馬綫部分車站服務一度暫停,數十萬計居民在高溫下要捱「焗桑拿」之苦。候任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與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今日(22日)探訪天水圍受影響的住戶,表達關心及了解停電期間的情況。

受影響居民劉太表示,由於丈夫在外面工作,未能即時回家支援,一個婦女帶着兩個小童,在家中感到徬徨;停電期間,由於手機沒有網絡,電視沒有電,在區內基本是「零訊息」。劉太表示曾考慮「租酒店」暫避,但新聞公布「天富苑恢復供電料需兩個工作天」時,酒店便瞬間爆滿,最後決定留在家中。

另一名受影響的居民指,停電期間,他未能聯絡家中的年長父母,十分擔心情況,由於升降機停止運作,他只好選擇行樓梯上35樓,並遇到不少情況相似的街坊。回家後,他確認父母情況安全後,最後決定全家前往酒店暫避。

有地區人士關注事件原因。沈豪傑表示,將會在元朗區議會跟進事件。

沈豪傑(左二)表示,將會在元朗區議會跟進事件。(受訪者提供)

相關報道:

政府關注中電電纜意外 天水圍14學校因停電須停課

(不斷更新)元朗停電|屯門醫院一病人轉院接受緊急手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界西大停電 麥美娟探訪受影響住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