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專訪|新加坡香港商會會長陳文平:星洲打拚32載 未忘獅子山下情

1964年香港出生的新加坡香港商會會長陳文平,小時候與一家八口擠在九龍石硤尾租賃公屋長大,擠在100呎的小空間裏,曾經一段時日要睡在升降機走廊,他深刻體驗了基層的艱辛處境,因此成人後一直努力進取創業,取得相當成就。陳會長自26歲起闖蕩新加坡,隨後在那裏結婚生子定居,轉眼間便是32年,但他仍然受香港一事一物所牽動。適逢香港回歸25周年,陳文平近日接受採訪,以「既局外又局內」的角度談談他的感悟。

陳文平說,香港近幾年都經歷了不同的風波,幸好最終都能化險為夷。回歸後,他發現香港變得愈來愈政治化,以致出現違法「佔中」、暴亂,以及「修例風波」。他感慨說,目睹香港這些事態發展,「我想不只是新加坡的華人,而是在不同國家生活的香港人,都會十分關心。」政治事件影響民生,最終獲得平息,沒有朝更壞的方向發展,是值得慶幸的。

陳會長還表示,近年來香港努力融入大灣區的內地市場,這是正確的道路。香港本地市場日趨狹小,而中國的經濟體量在不斷增長,在不遠的將來很有可能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因此背靠大灣區內地城市,獲得廣闊市場,香港的發展前景才能更加光明。

更多報道,詳見6月21日香港文匯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專訪|新加坡香港商會會長陳文平:星洲打拚32載 未忘獅子山下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