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慶回歸 · 港故事|警隊七一後全面採用中式步操 體現國家觀念彰顯民族情感

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距離7月1日還有兩個星期,社會各界密鑼緊鼓籌辦慶祝活動,當日的升旗禮更是重中之重。警察學院操練及槍械訓練警長黃梓勤及護旗隊隊員接受點新聞記者採訪時,介紹了中式步操的特點和回歸升旗禮的訓練情況。

黃梓勤警長表示,紀律部隊在去年2月開始,參加由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教授的中式步操培訓班,學習中式步操和升旗。警隊在7月1日將會全面採用中式步操,以體現國家觀念及彰顯民族情感。

七一當日,護旗方隊將由27名人員組成,包括1位指揮員、6位升旗手和20位護旗人員,並在在歌唱祖國的奏樂下以「齊步」和「正步」進場,進行中式升旗儀式。黃梓勤表示中式步操和港式步操的分別顯而易見,中式步操的「齊步走」行進時擺臂較低,大致擺至腰間,並非港式步操擺至肩平。而中式步操的敬禮,右手手心是向下的,與港式敬禮時手心向前是截然不同。

黃梓勤指中式步操的相關訓練已經開始,每個動作細節皆力求完美和一致性,配合國歌的演奏和時間,確保國旗和區旗準時在上午8時同步升至旗杆頂。

護旗隊隊員介紹指,中式步操的所有動作都建基於站姿,除了步伐必須要穩健和鏗鏘有力,「正步」亦是關鍵,必須要動作整齊一致,壓着腳尖踏出每一步,腳掌用力着地,每一步都要擲地有聲。護旗隊隊員表示能夠參與其中,感到非常自豪,每一位學員都以正式採用中式步操感到光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慶回歸 · 港故事|警隊七一後全面採用中式步操 體現國家觀念彰顯民族情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