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夏日海濱添6大打卡位 林鄭冀盡快打通維港兩岸

林鄭在致辭時表示,維港是香港的特徵。(政府新聞處)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活動「仲夏·維港」今日(16日)舉行啟動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儀式,為全新「期間限定」夏日小天地揭幕。

林鄭在致辭時表示,維港是香港的特徵,亦是香港最寶貴的天然資產,這數年來看見維港兩岸變化,感到非常欣慰;同時見到市民無拘無束享受海濱,感到非常高興。希望發展局和所有支持維港工作的朋友加大民、商、官的力量,盡快將維港兩岸都打通,讓我們真正擁有一條連綿不絕的海濱長廊。

圖為以仲夏熱氣球為題的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政府新聞處)

今次「仲夏·維港」活動邀請多位本地藝術家參與,把6個海濱幻化成各有特色的夏日小天地,包括以仲夏熱氣球為題的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充滿沙灘風情的「The Connector添馬海濱長廊」、變身為陽光下西部小鎮的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以森林之舞為題的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化身成煙花盛會的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以及變作陸上水舞間的「荃灣海濱長廊」。

圖為以沙灘風情為題的「The Connector添馬海濱長廊」。(政府新聞處)

除硬件裝置外,海濱項目也重視為市民帶來不同體驗的「期間限定」活動。繼「維港踩鴨仔」水上單車後,政府和海濱事務委員會將推出「維港兒童自駕遊」。有關遊玩設施將開放予市民預約,讓孩子在維港旁體驗「駕駛」的樂趣。

圖為以陽光下西部小鎮為題的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政府新聞處)
圖為以森林之舞為題的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政府新聞處)
圖為以煙花盛會為題的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政府新聞處)
圖為以陸上水舞間為題的「荃灣海濱長廊」。(政府新聞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夏日海濱添6大打卡位 林鄭冀盡快打通維港兩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