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有情 疫愛及時」線上心意卡平台起動 文字傳愛暖人心

香港受疫情籠罩影響近三年,對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尤其是長者造成巨大的心理壓力。除了防疫物資,他們更需要的是關懷和體諒。為此,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與JCI浩洋青年商會及禮品工房合作舉辦「香港有情 疫愛及時」計劃,旨在連結香港社會不同背景的團體,除基本物資饋贈外,更宣揚人與人之間的關懷互勉。日前,活動全面起動線上心意卡,並透過國際青年商會網络推動至亞太地區華語系地區。

「香港有情 疫愛及時」希望透過線上及線下活動為弱勢社群輸出愛心。整個計劃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順利籌得逾12萬件防疫物資及38000元港幣善款;第二階段是派送物資及發手寫心意卡行動,參加者積極和應,在數日內紛紛以手寫心意卡送出關懷給傷殘和視障人士,並為他們送上防疫物資。為了在疫情下增加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和關心,日前第三階段推出E-card網站,任何人士都能登入網站成為活動計劃支持者,挑選合心意的電子心情卡上傳到網站,並打上內心想對弱勢社群的說話,用文字表達關心。心意卡發布後,所有受惠機構人士都能閲讀心意卡。物資雖可解決到生活上的需要,但心意卡的關懷能傳送鼓勵的信息,以文字的力量協助他們疫後重新出發,奮力自強。

對於部分受惠者而言,他們更需要的是心靈上的支援。Eric(23歲)是計劃受惠者之一。他分享道,在第五波疫情肆虐下,因雙腳傷殘造成的行動不便令他難以外出購買生活用品,而且疫情間沒有與朋友外出聚會倍感孤獨。計劃中有義工把物資和手寫心意卡送到家中,並且定時在網站上瀏覽電子心意卡,為他的生活帶來心靈上的支持,感受到香港人在疫下對弱勢社群的關懷,令他感到「好窩心,唔係自己一個面對緊疫情」。

活動總監Mimi Yeung指:「香港在疫情下最缺乏的並非抗疫物資,更欠缺人與人之間的關懷。活動每張心意卡都有血有肉,尤其是由國際專業調解聯會召集義工親筆寫上達1500張實體心意卡,字裏行間都充滿着愛、感激和鼓勵,今次行動能夠獲得各界人士的無私奉獻實在令人鼓舞。」

該計劃得到社會各界踴躍支持,還得到「香港傷殘青年協會」、「香港失明人互聯會」和「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參與,努力協助各會員渡過難關。在即將於8月11日在會展舉行的「美與健生活博覽」期間,將舉行表彰大會,感謝各界支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有情 疫愛及時」線上心意卡平台起動 文字傳愛暖人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