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政府推動逃犯修例解說不足 對年輕人被捕感痛心

林鄭對修例風波中多名年輕人被捕感到痛心。(點新聞資料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1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回顧任內發生的修例風波,認為修訂《逃犯條例》是有需要,因為是履行國際責任,避免令香港成為逃犯天堂,但她從來沒有就修例表示遺憾,或認為特區政府有錯失。她又說,當年就事件致歉是因為解說工作做得不好,主事官員沒有認真解釋,錯失與市民溝通的機會,後期解釋已經太遲。

林鄭月娥稱,當時提出了更加穩固的法律框架,更能保障人權,例如死刑、政治犯不移交,刑罰要超過七年才移交等,更獲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感謝修法例。不過,後來因政府的溝通及解說工作做得不足「出事」,直到今日仍然不足。

林鄭對修例風波中多名年輕人被捕感到痛心,指有年輕人當時並不明白事件,受到社交媒體煽動就做出違法行為,懲教署已經有推動協助年輕人更生的計劃,並取得一定成效。她又指,政府有需要依法辦事,如果讓暴力處理問題的人可以逍遙法外,對法治社會的衝擊將會非常大。

更多閱讀:

林鄭:約廿日後卸任感如釋重負 過去5年工作充實

修例風波至今逾萬人被捕 近1200人被定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政府推動逃犯修例解說不足 對年輕人被捕感痛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