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絕不容許黑暴重來 與內地通關須克服頗多挑戰

李家超指,香港現在的安全風險、特別是國安風險受控。(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國安法實施近2年,侯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3日)接受香港中通社專訪,強調「我絕對有信心,2019年的事情不會再發生」

李家超說,香港回歸25年來,相信很多人和自己一樣,對2019年修例風波事件印象最深刻,當時香港受到破壞和傷害,整座城市近乎癱瘓。自己在對抗暴力時,和市民感同身受,非常心痛,認識到居安思危的重要性。

李家超指,香港現在的安全風險、特別是國安風險受控,再發生這麼大型的攻擊是不可能的,但這不代表沒有一些較零星或個別的案件。例如近期就有一些本土恐怖主義的案件,有港人被拘捕,還找到了爆炸品和大量證據,須阻止這些個案蔓延。此外,他透露,特區政府的情報收集以及系統設計也已得到強化,「一些信息,我們很早就掌握了」,政府會特別盯着一些非法資金的流動,因為很多犯法的行為如沒有資金無法做到,所以在非法資金的流動方面會很小心監察。

對於與內地通關事宜,李家超提到,會努力與內地溝通,但要務實考量本地疫情和內地疫情管控的重要性。大家要有心理準備,現實仍有很多挑戰要克服。

李家超指出,香港目前每天的新增確診徘徊在300至400百多宗,呼籲市民一起努力,營造氛圍,包括積極接種疫苗、將風險維持在可控的程度;另一方面,內地的防疫措施也面對不同壓力,上任後會跟內地溝通了解,希望「通關」的考慮可不增內地防疫風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絕不容許黑暴重來 與內地通關須克服頗多挑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