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政府將發展沙頭角區內生態保育及旅遊

林鄭月娥主持沙頭角碼頭開放儀式。(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為配合北部都會區發展,當局逐步開放沙頭角禁區。今日(6月3日)是端午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上在沙頭角碼頭主持開放儀式。

林鄭月娥在活動中致辭時表示,沙頭角經常令人聯想起中英街,中英街位處邊界,沙頭角及深圳居民過去可在中英街自由往來,可是上世紀六十年代,政府實施邊境管制,令沙頭角蒙上神秘的面紗。事實上區內有不少值得探索地區,為了活化附近地區如印洲塘,創造可持續綜合旅遊的機遇,在去年公布的北部都會區發展規劃中,政府計劃逐步開放沙頭角碼頭作旅遊活動,並為長遠開放沙頭角作所需配套作準備。

林鄭月娥續指,隨着北部都會區的發展,沙頭角一帶深圳鹽田、大鵬半島組成「大鵬灣印洲塘生態旅遊圈」,攜手合作互動,倡議生態保育、生態旅遊的發展,促進兩地緊密互動,深化香港深圳「兩地雙城三圈」的空間布局。

林鄭月娥致辭中亦特別表揚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為開放沙頭角所作出的努力。她指出,北部都會區計劃推出不足一年,保安局在鄧炳強的帶領下,現時已取得碼頭開放的成果,全靠鄧炳強不單以保安原因作考慮問題,積極開展計劃,展現出「遇事不避難」的工作精神,這才是公務人員「多行一步為市民做事」的表現,政府將繼續為市民服務,為香港市民謀福祉。

相關報道:

沙頭角碼頭逢假日開放 政府將定期評估對交通及治安影響

沙頭角碼頭下周五開放 或可坐船直達鴨洲吉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政府將發展沙頭角區內生態保育及旅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