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虛報快測必被追究 已有3人被捕

政府提醒市民切勿以身試法。(FB添馬台圖片)

政府在社交專頁「添馬台」發文,指新冠快測申報系統近日呈報的個案,經核酸覆核驗出陰性比例增多,至昨日(2日)發現6人懷疑刻意提供虛假資料,已交由警方跟進,其中3人被捕。

政府指,個別市民懷疑為取得康復紀錄二維碼以使用「疫苗通行證」,呈報舊數據或虛假資料。政府批評有關的行爲極不負責任,亦嚴重影響抗疫工作。必定會嚴肅跟進任何呈報虛假資料個案。違者一經定罪可被罰1萬元及監禁6個月,提醒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表示,5月30日呈報的快測陽性個案為150宗,其中31宗在核酸檢測覆檢呈陰性,佔比約21%,較一周前平均17%的佔比為多。她也重申,任何人明知而向當局提供虛假或具誤導性的病毒測試資料,均屬違法。

更多閱讀:

本港新增489宗確診 中環再多一酒吧爆疫18人中招

快測確診數急增 議員倡改以核酸檢測為準

本港新增505宗確診 一個月以來首超500宗

「假陽性」比例增 政府重申虛報病毒測試資料須負刑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虛報快測必被追究 已有3人被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