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創客中國」香港分站賽8月開鑼 今起接受報名

2022「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分站賽今起至7月8日接受報名。(受訪者供圖)

數碼港年度盛事之一,2022「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分站賽今日(6月1日)起至7月8日接受報名,擬於8月舉辦香港分站賽決賽,以挑選優秀創科團隊今年下旬代表香港參加國家級創業大賽「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決賽」。

今年的「香港分站賽」被列為祝賀香港回歸25周年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活動之一,更受中港兩地政府重視。2022年香港分站賽的參賽企業範疇涵蓋10大創新科技領域,包括「金融科技」、「物聯網」、「人工智能與大數據」、「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新能源與節能環保」、「數碼娛樂與電子競技軟件」,及3個優化類別「工業互聯網與先進製造」、「生物醫藥與科技」及「智慧生活、出行與護理」。

入圍十強的參賽隊伍,將可獲與大灣區投資者及企業,進行一對一項目對接洽談環節、「數碼港培育計劃」的面試機會、三個月免費使用數碼港Smart-Space及由天使投資基金會提供的一年外聘財務總監服務;勝出香港分站賽的冠亞季軍代表將於今年下旬晉級在中國內地舉行的「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決賽」,代表香港出賽,與其他三個分站賽區包括中東歐、東盟及日韓與及中國澳門爭取進軍大灣區市場的支援,包括內地投資者對接、進駐內地創業園區及成果轉化指導等。

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表示,數碼港一直與大灣區緊密聯繫,與灣區內的領先科創園區和科技孵化器合作,為數碼港社群成員接通拓展當地市場的渠道。鼓勵數碼港及香港初創企業踴躍參賽,把握大灣區發展機會,打造更蓬勃及多元化的創科生態圈,以推動大灣區發展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香港分站賽」2018年首辦,2022年的賽事由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及中國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協會聯合主辦,並由香港數碼港、天使投資基金會及廣州市產業園區商會共同承辦,鼓勵產業鏈內的項目對接,協助產業協同創新,增強整體競爭優勢。

「香港分站賽」詳情及報名點此查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創客中國」香港分站賽8月開鑼 今起接受報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