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愛互送」籲支持7間疫境派飯餐廳 購飯券贈基層

「愛互送」發起「Show me your love飯」義賣行動。(受訪者供圖)

第五波疫情重挫本港飲食業,基層生計大受影響,溫飽亦可能成問題。新世界發展策動的大型捐贈配對平台「Share for Good 愛互送」發起「Show me your love飯」義賣行動,呼籲公眾支持7間疫境派飯的餐廳,購買飯券轉贈基層。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會率先向該7間餐廳,每間購買1000份「Show me your love飯」以示支持,估計逾萬人次受惠。

每位支持「Show me your love飯」義賣的捐助者將獲贈小證書。(受訪者供圖)

義賣行動為期一個月,支持的餐廳共7間,遍及港、九及新界,當中6間一直有向基層派飯,包括千樂燒味餐室、好運燒臘飯店。最新加入行動的是開業近廿載的著名粉麵店華姐清湯腩。所有參與「Show me your love飯」的餐廳,將會於收銀處、餐桌等當眼處,展示由「Share for Good愛互送」平台提供的海報及卡紙。有意捐助的善心人士光顧堂食或外賣後,可到收銀處購買「Show me your love飯」,亦即免費派飯的飯券,每買一張就等於贊助一個飯盒,認購數目不限,價錢以飯盒成本來釐定,介乎30元至60元。成功購買後,捐助者將獲贈一張小證書,並有二維碼供掃瞄後上載Instagram限時動態「打卡」,作為紀念之餘,亦可讓更多人支持「Show me your love飯」行動。

此外,「愛互送」下月將推出大型捐贈計劃「Share a Meal餐餐送愛」,全港近220間食肆響應參與(食肆詳細名單),公眾可於餐廳「食一餐捐一次」,善款將用作購買食品等物資,給基層多一餐溫飽。

參與「Show me your love飯」餐廳列表:

更多閱讀:

「愛互送」增糧油食品捐助 受惠機構增至60間

同心抗疫丨新世界「愛互送」平台捐10萬快測包助力復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愛互送」籲支持7間疫境派飯餐廳 購飯券贈基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