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王靈桂:香港國安法是保持香港繁榮發展的「定心丸」

王靈桂指出,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根本目的是堵住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直播截圖)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王靈桂今日(28日)出席《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致辭時指出,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實施,是「一國兩制」實踐的豐富和完善。香港回歸後,「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受內外複雜局勢影響,反中亂港活動猖獗,香港局勢一度出現嚴峻局面。香港國安法堵住香港維護國安的法律漏洞,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安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王靈桂表示,香港國安法頒布後,特區執法司法機構嚴格執法、公正司法,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積極宣傳國安法,法治權威得以彰顯,國家安全得到保障,國安觀念深入人心。香港國安法制定實施,維護了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為香港局勢由亂到治、長期向好奠定了堅實法治基礎,對堅持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治久安、繁榮穩定具重大意義。

王靈桂指出,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根本目的是堵住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權益,打擊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和活動。香港國安法出台後,一些別有用心的人不斷污衊詆譭國安法。事實勝於雄辯,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已經告別動盪不安的局面,各種暴力犯罪案件急劇下降,社會逐步安定,特區管治秩序恢復正常,施政環境得以改善,愛國愛港旗幟高高飄揚,香港法治指數繼續在全球名列前茅,傳媒數量不降反升,經濟金融繼續堅挺,外資公司數目持續增長,投資者對香港信心不斷增強。

王靈桂強調,香港國安法是香港法治的「強心劑」,是居民權利與自由的「守護神」,是保持香港繁榮發展的「定心丸」。國家安全是國家生存發展的基本前提、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美好生活的最佳保障。2019年的「修例風波」警示我們,沒有國家安全和政權安全,一切都無從談起。在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保駕護航下,香港已經實現由亂到治重大轉折,正在邁進由治及興新階段。國家安全底線愈牢,「一國兩制」空間愈大,未來香港多元、開放、包容的特點會更加突出,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市場化、國際化、法制化優勢將更加彰顯,香港將以更加蓬勃的姿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再創新的輝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王靈桂:香港國安法是保持香港繁榮發展的「定心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