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廣告抄襲下架道歉   劉德華無辜受累

劉德華發文表遺憾。

昨日(21日)是中國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滿」,汽車品牌Audi找來天王劉德華拍廣告講解「小滿」的含意,影片日前上架即被批抄襲,須即時下架道歉,劉德華亦發文表示遺憾。

內地網民「北大滿哥」在劉德華拍攝的廣告影片上架後,於社交平台批評影片完全抄襲了他去年拍攝的一條影片。劉德華所拍攝的影片,台詞解釋了「小滿」的意思。

廣告商發聲明道歉。

Audi今日就於微博發表聲明,承認監管不力、審核不嚴給劉德華、「北大滿哥」及相關方造成的困擾:「我們表示誠摯的歉意。該視頻由創意代理公司M&CSaatchi提報並執行,本着不迴避問題的原則,我們已責成其盡快就所涉文案侵權情況進行處理,給公眾一個滿意的答復。」而同日亦已將影片下架,並重申他們非常重視原創和知識產權保護。

劉德華惨遭牽連。(網上截圖)

劉德華明顯無辜受牽連,劉德華在華博回應表示:「對原創我是百分百的尊重,對於今次事件,廣告團隊在創作過程中出現問題,對滿哥造成困擾我深感遺憾,Audi和廣告公司現正認真處理中。」

(點新聞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廣告抄襲下架道歉   劉德華無辜受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