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非本地接種疫苗今起可網上申報 攻略一文睇

政府昨日(19日)表示,非本地疫苗接種記錄網上申報平台今日(20日)起重新啟動,提供口岸管制站及指定郵政局以外申報非本地疫苗接種記錄的額外渠道。

政府表示,直至今年8月31日或之前,曾在香港以外地區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可直接出示其非本地疫苗接種記錄及填寫指明表格,以進入「疫苗通行證」指明處所,而無需掃描疫苗接種記錄二維碼,以確保市民有充足時間申報。以下適用人士明起可透過網上申報平台申報其非本地疫苗接種記錄,並無需到指定郵政局申報。點新聞為大家整理了網上申報非本地接種疫苗的詳細步驟,快來睇下!

非本地接種疫苗網上申報的詳細步驟

非本地接種疫苗今日起可通過網上申報。(網頁截圖)

用戶可點擊登記連結「進行申報」,在申報網頁填寫姓名、性別、出生日期、是否香港居民、身份證號碼、聯絡電話號碼等個人信息,疫苗接種記錄上的身份證明文件類別及身份證明文件號碼,以及已接種的疫苗數目,目前網頁可以選擇的最大數目為「5」。

網上申報須填寫姓名、性別、出生日期、是否香港居民、身份證號碼、聯絡電話號碼等個人信息。(網頁截圖)

(網上申報須填寫姓名、性別、出生日期、是否香港居民、身份證號碼、聯絡電話號碼等個人信息)

網上申報須填寫疫苗接種記錄上的身份證明文件類別及身份證明文件號碼。(網頁截圖)

(網上申報須填寫疫苗接種記錄上的身份證明文件類別及身份證明文件號碼)

同時,需要填寫接種第一劑、第二劑或更多劑新冠疫苗的時間、地點、疫苗名稱,並上載相關接種記錄的相片,登記完成後即可獲發二維碼。

網上申報需要填寫接種第一劑、第二劑或更多劑新冠疫苗的時間、地點、疫苗名稱,並上載相關接種記錄的相片。(網頁截圖)

(網上申報需要填寫接種第一劑、第二劑或更多劑新冠疫苗的時間、地點、疫苗名稱,並上載相關接種記錄的相片)

用戶生成二維碼後,可下載、保存或打印二維碼,然後進入「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在「主頁」上半部分向右滑動,點擊「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記錄」,按照提示掃描剛才的二維碼,操作成功後,就可以隨時打開「安心出行」應用程式,點擊屏幕下方的「電子針卡」,就可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了。

溫馨提醒:「疫苗通行證」將於5月31日實施第三階段,屆時所有合資格市民均須接種三針方可進入食肆等表列場所。

點此可網上申報

更多閱讀:

今起可網上預約辦理「臨時疫苗通」等服務(附連結)

「疫苗通」第三階段月底實施 政府提醒盡早打齊3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非本地接種疫苗今起可網上申報 攻略一文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