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慶回歸電影《一樣的天空》6月上映 米雪石修四度演情侶

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的電影《一樣的天空》今日舉行發布會。(中通社)

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的電影《一樣的天空》由香港四大電影公司銀都機構、英皇電影、寰亞電影及天下一電影聯手出品,銀都機構攝製,定檔6月上映。電影今日(19日)舉行發布會,台前幕後都悉數出席為電影造勢。林德信(Alex)、王菀之、石修、米雪、朱鑑然、吳浣儀、周祉君及袁富華等,今日到尖沙咀出席電影《一樣的天空》發布會,並分享角色及拍攝趣事。

王菀之(右)在戲中飾演社工,而林德信(左)則飾演一位追夢音樂人。(中通社)

王菀之與林德信(Alex)一起受訪,二人演出不同單元,王菀之表示在《90度角的世界》單元中飾演社工,亦是她首次演社工,覺得很好玩,特別是跟一班出色的演員合作,並表示周祉君的演出令她很想保護對方。而今次的拍攝方式更是未試過的,導演會着重跟演員溝通,提出目標後就交由演員發揮,給他們很大的自由空間,這是最令她最深刻的。

提到回歸25周年,王菀之稱最難忘是追夢至今的經歷:「因部戲是講追夢,感覺越來越貼近夢想,一直以來學到好多,好想做藝術,同時又做好多流行音樂工作,之前做咗個裝置藝術展,而下個月就會做一個古典音樂會,因在古典音樂的家庭長大,想藉此向父母致敬。」

林德信說,其角色是由西班牙回港追夢的音樂人,跟現實中的他一樣,2010年來港追尋音樂夢,所以很快便能投入角色。而他演出的故事,是講他代表的電子音樂跟米雪及石修的粵曲Crossover。問到現實中會否有興趣同粵曲Crossover?他說:「自己做咗幾首歌,並會同米雪姐合唱及加入粵劇元素。」

朱鑑然表示,最鍾意的角色是飾演一個「滑牙」無情的經理人。(中通社)

首次演出回歸電影的朱鑑然在電影中飾演一個勇敢及努力實現自己夢想的青年,並要一個人貫穿四個故事,由大學畢業演到40幾歲,他笑言因還未到中年,花了很多時間揣摩角色,在四個單元中他最鍾意是在《梨園荊夢》中的角色,他飾演在社會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個「滑牙」無情的經理人。問到他入行一段日子可會「滑牙」?他笑說:「我入行未算好耐,自己都成日會提醒自己。」講到回歸的感受,他表示8、9歲隨家人由加拿大回流香港,當日正是1997年7月1日,爸爸更笑言香港放煙花歡迎他們回歸,故印象深刻。

米雪石修第四度在戲中飾演情侶。(中通社)

米雪與石修在《梨園荊夢》單元中再度飾演一對,石修話今次是他們第四度飾演一對,但依然是「情侶」,未能進一步做「夫妻」。米雪笑說兩人合作多次已非常有默契。石修就笑說:「我哋戲裏面嘅感情培養咗30年,不過做夫妻就要等下一套喇。」

(點新聞記者梁靜儀報道)

點此查看點新聞「慶回歸25周年」專題

更多閱讀:

獻禮香港回歸25周年 電影《一樣的天空》即將上映

慶回歸電影《一樣的天空》發布會全明星出席 定檔6月上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慶回歸電影《一樣的天空》6月上映 米雪石修四度演情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