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薪酬趨勢調查高層淨指標達7.26% 公僕有望加薪

李鑾輝指委員會將於下周三審核及考慮確認調查結果。(點新聞資料圖片)

2022年薪酬趨勢調查報告初步結果今日(18日)出爐,高層薪酬趨勢總指數為8.3%,中層薪酬趨勢總指數為5.58%,低層薪酬趨勢總指數為3.2%;經扣除遞增薪額,高層薪金級別公務員薪酬趨勢淨指標為7.26%,中層為4.55%,低層為2.04%。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主席李鑾輝指,委員現正詳細研究薪酬趨勢調查報告,將於下周三審核及考慮確認調查結果,其後會向政府提交報告。

今次調查結果反映111間參與調查的公司的128929名僱員,在2021年4月2日至2022年4月1日的12個月期間薪酬的變動。這些公司當中包括83間規模較大的公司(僱員人數為100或以上),以及28間規模較小的公司(僱員人數為50至99)。這些公司是在所屬行業中被視為具代表性而又被普遍認為是穩健良好的僱主,並有一套合理和有系統的薪金管理方法。

2022年薪酬趨勢調查初步結果出爐。(政府新聞處)

按照既定做法,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會在考慮調查所得的薪酬趨勢指標和其他相關因素,包括香港經濟狀況、政府的財政狀況、生活費用的變動、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及公務員士氣,就2022至2023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作出決定。公務員於過去的2020年及2021年連續兩年凍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薪酬趨勢調查高層淨指標達7.26% 公僕有望加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