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5·16起香港入境澳門隔離14天 7天監測期可返工返學

本港第五波疫情緩和,今日(12日)新增294宗確診個案,連續6日新增個案低於300宗。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日宣布,因應香港疫情有所緩和,由下周一(5月16日)凌晨零時起,從香港前往澳門人士(包括由外國或台灣地區到香港並已在香港逗留7天人士),在結束14天醫學觀察後的防疫措施,由現時7天自我健康管理調整為7天自我健康監測。

澳門當局表示,自我健康監測期間,相關人士的健康碼為綠碼,但未經目的地當局的同意時,不得經澳門前往內地,同時,須在自我健康監測期的第2、4、6天接受核酸檢測及遵守其他防疫措施。若在指定日期不接受核酸檢測,其健康碼會被鎖定為黃碼,直至取得一次核酸檢測陰性結果為止。例如,相關人士在6月1日完成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即其自我健康監測期為6月1日至6月7日,並需要在6月2日、4日、6日進行核酸檢測。

澳門應變協調中心續指,新措施實施後,最明顯不同之處,是相關人士在7天自我健康監測期間的健康碼為綠碼,意味着可以正常上班上學,也可以參加戴口罩的活動。

更多閱讀:

5月8日起香港往返澳門金巴各增至2班

澳門消費券5月10日起登記 6月1日有得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5·16起香港入境澳門隔離14天 7天監測期可返工返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