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上海8個區社會面基本清零 郵遞業恢復六分之一

上海加快復工復產。(路透社資料圖片)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病例1449宗,九成是無症狀感染者,多5人死亡。徐匯區成為第二個實現社會面基本清零的中心城區,連同金山、崇明、青浦、松江等,上海已有8個區和浦東部分街鎮社會面基本清零。

徐匯區副區長俞林偉今日(12日)在記者會表示,目前該區有287個封控區,275個管控區,2272個防範區,接下來會繼續按照「應檢盡檢」要求,動員居民做好核酸檢測,有針對性進行重點消殺或預防性消殺,同時加強核酸採樣點建設,推動重點場所布設近1400台「數字哨兵」、近5萬個「場所碼」,形成常態化防控預警機制。目前,徐匯區已有367個核酸採樣點。

另外,上海早前公布第一批郵政快遞業復工復產「白名單」,涉及21家主要品牌郵政快遞企業。上海市郵政管理局副局長余洪偉今日介紹說,已有16家分撥處理中心恢復運營,5家分撥處理中心也擬於近期投入運營,行業攬收和投遞業務量日均值均已達到100多萬單,恢復到常態水平的六分之一。

余洪偉指,行業復工復產仍存在不少堵點難點,有些區域網點主要承擔保供前置倉功能,暫時無法為個人用戶提供收寄服務,因此市民對於快遞業復工復產的感受度可能有一定偏差。他表示,會盡早全面恢復個人寄遞業務。

(點新聞記者張帆、夏微報道)

相關報道:

上海新增1449宗確診 北京多46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上海8個區社會面基本清零 郵遞業恢復六分之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