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菲律賓大選|小馬科斯官宣勝選 杜特爾特之女贏得副總統

小馬科斯宣布贏得菲律賓總統大選。(新華社資料圖)

菲律賓已故前總統馬科斯的兒子、小馬科斯的競選團隊今日(11日)宣布,小馬科斯在總統大選中勝出。他的搭檔、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之女莎拉贏得副總統選舉。

64歲的小馬科斯對支持者說,有很多事要做,今次勝出不是靠一個人。競選團隊發言人表示,小馬科斯的承諾是成為所有菲律賓人的總統,小馬科斯將與各政治派別尋求共識以實現團結,並希望與國內力量和國際社會合作,以應對菲律賓面臨的種種挑戰。另一名候選人、57歲的現任副總統羅布雷多說,對選舉結果感到失望。

截至當地時間11日14時,對98.26%選票的計票結果顯示,小馬科斯得票率超過58%,是羅布雷多的兩倍多。菲律賓國會將於本月下旬舉行會議,正式確認選舉結果。總統及副總統就職儀式將在6月30日舉行,任期6年,任滿後不得連任。

小馬科斯曾在宣布參選時袒露心聲:「新冠肺炎危機是歷史上最嚴峻的考驗之一。只有統一領導才能帶領我們渡過這場危機,讓我們的人民安全返回工作崗位,讓我們所有人重新開始新的生活。這就是為什麼我今天宣布競選總統。」

更多閱讀:

小馬科斯勝出菲律賓總統選舉

菲律賓大選首日爆槍擊案 3軍警死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菲律賓大選|小馬科斯官宣勝選 杜特爾特之女贏得副總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