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首批4.5萬僱主「保就業」申請獲批 至今接獲25萬宗申請

4.5萬名僱主今獲發保就業計劃補貼。(點新聞資料圖)

政府今日(10日)起通知首批約45000名僱主其「2022保就業」計劃申請獲批。該計劃由4月29日開始接受申請,至今已收到約15萬名僱主的申請,承諾聘用約120萬名僱員。首批獲批申請的僱主均曾成功申請「2020保就業」計劃,並選擇採用「2020保就業」紀錄來釐定是次申請的補貼人數上限。此外,政府收到約10萬名自僱人士提交申請。

政府發言人表示,首批成功申請僱主將會於今日起陸續收到手機短訊及電郵通知。一般而言,僱主可在收到通知後一星期內收到5月份的工資補貼,總額涉及約23億元,他們承諾於5月聘用約30萬名僱員。首批獲發工資補貼的僱主當中,約98%是聘請不足50名僱員的中小微企。

政府發言人提醒獲批工資補貼的僱主,由於政府會以每個補貼月份的強積金紀錄審核僱主有否履行承諾,因此,沒有在強積金紀錄上顯示的員工或其薪金資料,將不能用於滿足受薪僱員人數的承諾,相關僱主可能因而被追討補貼和罰款。

「2022保就業」詳情可點此瀏覽

相關報道:

「2022保就業」今起接受申請 詳情一文睇

林鄭:今向4.5萬名僱主發放保就業計劃補貼

何珮玲提醒僱主須清還上輪保就業欠款才獲受理新申請

何珮玲:「2022保就業」設受限名單 受惠僱員減逾30萬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首批4.5萬僱主「保就業」申請獲批 至今接獲25萬宗申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