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不斷更新)各界祝賀李家超當選 冀帶領香港走出困局早日通關

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今日(8日)圓滿舉行,李家超高票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各界人士紛紛表示祝賀,相信李家超能夠團結社會各界人士,有效帶領香港走出困局,並期待早日實現通關。

陳清泉表示,李家超的高票當選體現了中央的信任、港人的信賴。(受訪者供圖)

中國工程院院士、港大教授陳清泉表示,李家超的高票當選體現了中央的信任、港人的信賴。願李家超不辜負中央的信任和港人的厚望,不辱使命,帶領香港各界團結一致,凝聚民心,為民解困,重新出發,創造持續發展空間,同開新篇。他指出,香港除了要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還要建設成為國際創科中心和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要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實現「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目標。要建立完整的創科生態鏈,從科學到技術、生產(高附加值產品)、商品和金融,將科技、人才、政策、企業、市場、金融深度融合。

新界青年聯會主席譚鎮國祝賀李家超順利當選當選,期待他獲中央人民政府任命及就任後,能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開創香港良政善治新局面。

北區龍山分區委員會副主席、選舉委員會委員姚銘表示,相信新一屆政府在能擔重任、服眾望、有作為的李家超帶領下,能實在為香港未來謀福祉,進一步帶領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踏入「由治及興」的新征程,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小企業界)盧錦欽表示祝賀和全力支持李家超。盧錦欽表示,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是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最重要的選舉,很高興此次選舉公平公正公開進行,選舉結果體現愛國者治港,有助實現良政善治的目標。他說:「李家超參選以來全力以赴,頻密接觸選委把握各界要求,親自落區了解民情民意,着眼香港社會實際狀況,提出貼地可行的政綱。這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由『愛國者治港』所帶來的施政為民新風格,推動良政善治新作為,有助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香港北區工商聯創會會長、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小企業界)肖凱表示,希望李家超團結香港社會各界,致力於解決深層次矛盾,大力發展經濟民生,讓香港市民安居樂業,以香港所長配合國家發展所需,既講好中國故事也講好香港故事,讓新一屆特區政府帶領全民,同為香港開新篇,邁向更加美好未來。

第四界別(港九委員代表)選委、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曾鳳珠表示,李家超當選充分反映完善舉制度下愛國者治港的渴求,期望他帶領新一屆政府重新強化地區行政的工作,優化社區諮詢服務,讓各項政策有效落地,以「急巿民所急」的破格思維,滿足市民在民生方面的各種需求。

「基層社團」界別選委、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副主席蔡榮星認為,李家超提出「同為香港開新篇」的施政理念得到社會各界、廣大市民認同;他參選以來,其參選宣言和競選政綱,聚焦發展,民生為本,重視變革,務實有為,致力維護香港穩定環境,得到了社會各界的支持,正是香港當前最需要的。相信李家超成功當選,新一屆特區政府能夠積極與各界共同合作,團結社會,齊心合力為香港開新篇。

中信里昂證券副董事長、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林曉東祝賀李家超當選,希望他能夠凝聚社會共識,帶領香港把握機遇,走出疫情困局,帶領香港由治到興,為香港發展開啟新篇,確保「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實踐行穩致遠。

香港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表示,期望李家超於教育施政方面,能參詳早前會方向競選辦提出的十大教育政綱與目標。與香港教育廣大持份者同行,既守着好的舊章亦要開啟新篇,毋負新時代,實踐新使命。

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來自屯門的基層社團選委雲天壯表示,李家超高票當選是眾望所歸,期望李家超帶領香港展開「由治及興」的新一頁。

新西動力主席/基層代表選委謝永恆祝賀李家超先生高票當選新任行政長官,認為李家超有能力帶領香港重新出發,在未來再創高峰,期望李家超在未來能重視基層團體需要及聲音;組建高效的管治團隊,體察民情落實政綱,為社會各階層帶來新景象;率領公務員隊伍集中精力發展經濟,處理好社會民生問題;在社區服發展方面加強與基層團體合作促進社會關愛改善市民生活,共同建設更和諧共融的社會,從而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

第五界別選委周伯展表示,李家超政綱涵蓋面廣,作為醫生關注其政綱醫療方面,並認同李家超提出重要的基層醫療,「已經講咗好多年,做得好就唔使咁多床位」,希望未來新一屆特區政府可投入更多資源,並做好公眾教育。他又稱,認同李家超提出中西醫結合,因在疫情中亦見到中醫有大貢獻。

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港區委員、環亞匯睿主席閻偉寧說,李家超的務實有為和團結擔當已深受市民認可,有理由相信新一屆政府團隊一定能夠不負眾望,廣泛團結社會各界人士,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聚力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促進社會穩定和諧,為香港的蓬勃發展譜寫出新的篇章!

葉文斌祝賀李家超高票當選。(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華潤創業綜合研究總監、太平洋咖啡董事葉文斌表示,祝賀李家超高票當選,期望他上任以後,能夠將政綱的細節與立法會互相討論,有效地落實政策,真正幫到香港青年,令香港青年重回正軌。

葉文斌特別提及新一屆政府與企業的合作關係。他指出,包括國企在內,香港不少企業期望開設更多不同的實習機會或體驗計劃,協助香港青年及早適應踏入社會,並為青年人提供發揮機會,有關的概念在李家超的的政綱亦提及。他希望李家超擔任特首以後,加快與不同的企業研究及合作,讓青年人有更多發揮機會。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表示,希望香港在李家超和特區政府的帶領下,向着高質量的方向發展,在實踐中踐行「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高敬德表示,李家超應積極組建管治團隊,做好上任後的起手式工作布局,謀劃好香港未來發展。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小企業界)盧錦欽祝賀李家超順利當選,並對李家超充滿信心及期望,期待他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把握好歷史機遇,砥礪前行,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站在新的起點,香港再創新輝煌。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法學教授傅健慈祝賀李家超當選,指是眾望所歸,贏得廣大市民的擁護愛戴。傅健慈全力支持李家超,認為李家超有擔當、有能力、有聲望,能夠團結社會各界人士,有效帶領香港走出困局,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迎來新氣象,改善經濟民生,解決土地、房屋、教育、創科、就業、青年發展等,早日戰勝疫情,早日通關,為香港創造更多有利條件和發展機遇,讓香港更繁榮、更穩定,市民安居樂業,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科技創新界選舉委員冼漢廸對李家超高票當選表示祝賀,期待他上任後「敢破敢立」,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理念,團結社會各界,鞏固憲制秩序、落實行政主導、進入良政善治,增進市民福祉的新篇章。更希望李家超上任後能積極推動香港創科的發展,把握國家賦予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角色,以科創帶領香港未來發展,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

吳英鵬表示,相信李家超能團結和帶領社會各界管治好香港。(受訪者供圖)

選舉委員會委員、大律師吳英鵬在參加完投票後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此次行政長官選舉是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第三場重要選舉,也是一次非常成功的選舉。整個選舉嚴格依照基本法、全國人大有關的決定以及香港的選舉法例進行,選舉過程公平公正,高效有序,候選人全力開展選舉工程,以政綱和能力贏得各界支持,選委們也依法履職盡責,是又一次成功的香港特色民主實踐,充分體現了新選舉制度的優越性。此次選舉對香港開啟良政善治,推動「由亂轉治,由治及興」具有重大意義。

吳英鵬表示,李家超長期任職政府,經過多個部門的歷練,具備大局意識和實幹精神,能夠兼顧國家和香港的整體利益。李家超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理念有利於解決香港社會深層次問題和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李家超也善於團結,凝聚民心,他提出的四大政策綱要着重解決香港社會最突出的問題,得到各界廣泛認可。吳英鵬相信李家超能團結和帶領社會各界管治好香港,並且貢獻國家發展,希望社會各界積極為李家超及新一屆政府多提建設性意見,群策群力,同為香港開新篇。

詹勝期望下一屆政府有高效的執行能力,可以達至盡快通關。(點新聞記者吳俊宏攝)

全國青聯常委、香港青聯副主席詹勝表示,特意從內地趕回來投下一票,支持行政長官選舉。他期望下一屆政府有高效的執行能力,可以達至盡快通關。未來,政府亦盡快解決各種民生問題,幫助青年向上流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市民謀福利,令市民安居樂業。他重視香港文化產業的發展,希望增強兩地間的文化交流,增加兩地的各種演出機會,這更能夠突出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國際定位,保持香港的發展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商界(第三)選委王磊表示,這是一次成功的選舉。選舉「依法依規,公平公正」,符合法律規定和民主程序,候選人全力開展選舉工程,選舉委員會委員認真履職,社會各界積極廣泛參與,選舉氣氛民主團結和諧,是一次香港特色的全過程民主實踐。在新形勢下,香港要把握發展機遇,時不我與,不能等、不能慢;香港要開創新局面,必須變革,需要會做事、做成事的政府。期盼新一屆行政長官帶領香港大步向前。

(點新聞馮沛賢、吳俊宏報道)

更多閱讀:

(有片)李家超高票當選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

(有片)李家超高票當選 與太太台上擁抱 送花祝母親節快樂

林鄭:祝賀李家超當選 將做好交接

港澳辦:新選制展現新氣象 新起點共創新輝煌

中聯辦:李家超高票當選是民意的集中體現

賀一誠:祝賀李家超當選 冀港澳繼續攜手並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不斷更新)各界祝賀李家超當選 冀帶領香港走出困局早日通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