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不斷更新)政界祝賀李家超當選 冀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

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今日(8日)順利舉行,李家超以99.16%的得票率高票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充分反映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和熱切期許。政界人士紛紛表示祝賀,認為是眾望所歸,期望新一屆政府能帶領社會各界更好解決香港面臨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

李應生表示,今次是完善舉制度後第三次選舉,落實了愛國者治港理念。(受訪者供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會長李應生表示,今次是完善舉制度後第三場重要選舉,落實了「愛國者治港」理念,李家超的政綱得到業界廣泛支持和贊同。業界深信在以李家超為首的新一屆政府領導下,加上祖國的無限支持,中醫藥將會踏入一個新的發展里程,香港永遠是祖國懷抱裏的明珠。

陳曼琪祝賀李家超高票當選。(受訪者供圖)

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婦聯執委、香港立法會議員、律師陳曼琪祝賀李家超高票當選,指高票當選反映民心所向,支持李家超帶領香港開啟「由治及興」新篇章。她期望新一屆特區政府接地氣,懂民情,以民為本,行政長官和官員都有同理心,能夠團結社會各界,有執行力,將香港打造成為一個充滿希望、機遇處處、匯聚人才、安居樂業的國際大都會。

陳曼琪續說,期望新一屆政府能夠帶領香港盡快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振興本地經濟,以發展帶動改善民生,解決香港貧富懸殊、住屋和其他民生問題。她亦期望新一屆政府能夠實踐「共同富裕」理念,積極有為,尤其在社會福利政策方面,放棄官僚主義、「大市場、小政府」模式,以政策積極鼓勵引領社會各界,扶助弱勢,互利共贏。

佘德聰呼籲廣大香港市民支持李家超和他的管治團隊務實進取、積極作為。(受訪者供圖)

全國政協委員佘德聰表示,深信以李家超忠於國家、熱愛香港、關心市民的服務之心,定將革故鼎新,坐言起行,建立一屆「實踐型、執行型、會做事、做成事」的特區政府,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打造關愛共融、多元包容的香港。

佘德聰呼籲廣大香港市民支持李家超和他的管治團隊務實進取、積極作為,既在重大原則問題上立場堅定,表現出強烈的國家意識和責任擔當,又能聚焦經濟、改善民生,重建市民對政府的信任和認受度,提升香港整體競爭力,重塑香港國際形象,真正實現大亂之後的大治,以實際行動講好香港故事,同為香港發展開新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表示,李家超高票當選,新選舉制度的第三場選舉巳圓滿結束。香港正需要一位熟悉政府運作,「有格局、有情懷、有擔當、有本領、有作為」,能帶領香港應對內外形勢挑戰,處理好社會深層次矛盾,帶領香港繼續長遠發展的、忠誠擔當的行政長官。面臨世界百變複雜局面、新冠疫情和俄烏戰事的影響,振興香港經濟,惠及大眾民生等,仍然是當前香港面臨的重大挑戰。我們堅信,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有新特首李家超帶領的會辦事、辦成事的新一屆特區政府,一定會為香港開新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智經研究中心理事、香港聖約翰救傷會總監李國棟醫生表示,李家超以符合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四大標準高票當選行政長官,於國、於港,可說是深慶得人。深信李家超上任後,必履行中央政府賦予的職責,帶領問責官員、公務員隊伍依法施政,並且團結社會各界促進和諧,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奮力控疫,發展經濟,切實有效改善民生,應對挑戰,同時把握機遇,在環球經濟環境充滿不確定性下,提升香港競爭力,為香港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期待李家超迎難而上,與社會各個界別為良政善治開新篇,讓香港再度起飛,讓香港延續東方之珠輝煌發光發亮,這亦是全港市民的共同期待。

立法會議員陳仲尼祝賀李家超當選,相信他能帶領香港開新篇。

舒心祝賀李家超當選。(受訪者供圖)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太平紳士、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舒心祝賀李家超當選,希望他在更重要的工作崗位上,承擔起更艱巨的任務,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以李家超為核心的新一屆管治團隊定會不負眾望,認真落實賢能愛國者的要求,砥礪前行不負韶華,乘風破浪勇往直前,團結帶領香港在不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自身更好發展,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讓東方之珠綻放出更加璀璨耀眼的光芒。

全國政協委員李民斌表示,李家超高票當選,反映他得到廣泛認同,是帶領香港在新時代實現更好發展的最適合人選。李民斌深信李家超定能團結社會各界,堅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提升政府管治效能,吸納各方人才,實現良政善治,促進經濟發展,改善民生,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開啟新篇章。

孟麗紅表示,李家超高票當選是眾望所歸,也是民心所向。(受訪者供圖)

全國政協委員孟麗紅表示,李家超高票當選是眾望所歸,也是民心所向。李家超務實求變、革故鼎新,實幹敢幹、貼地親民、勇於擔當,其出色的領導力和執行力贏得了香港各界的廣泛支持。期望他作為新特首能帶領新一屆管治團隊,團結香港各界,開創良政善治的新篇章。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怡高集團(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施維雄表示,希望李家超能充分發揮行政長官的橋樑及紐帶作用,把「以公眾為中心」理念貫徹到各項施政的方方面面。

港區人大代表姚祖輝表示,李家超高票當選,體現了民心所向,民心所盼。希望在他及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帶領下,能夠真正回應民生的迫切需求,保障市民福祉提供更多安居之所,關愛老年幼童群體,培養幫助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帶領香港走向新繁榮。

金鈴表示,第六任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區政府任重道遠。(受訪者供圖)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香港選舉委員會基層社團選委、港區湖北政協委員金鈴表示,當前極為困難的內外環境下,第六任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區政府任重道遠,衷心希望李家超以他對國家對香港強烈的責任與擔當,多年服務社會的熱誠和公職經驗,帶領香港,勇毅前行,不斷開創新局面,帶來一個關愛共融,充滿希望的香港,帶領我們開創新篇。

梁熙祝賀李家超當選。(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立法會議員梁熙祝賀李家超當選,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在李家超的領導下,在未來五年着重解決房屋和醫療問題,並與各界繼續保持良好溝通,亦希望強化行政與立法間的關係。

陳沛良(右三)祝賀李家超成功當選。(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立法會議員陳沛良祝賀李家超成功當選,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勿忘參選初心,積極落實參選政綱以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鞏固強化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同時,亦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內外雙循環的背景下真正帶領香港開創新篇。

張國鈞表示,期望李家超在未來一至兩個月內盡快完成部分工作。(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表示,期望李家超在未來一至兩個月內盡快完成部分工作,包括做好兩屆政府架構重組。他亦希望7月1號以後,看到新時代之下「行政」、「立法」的新關係,兩者做到良性互動,行政管治團隊透過立法會,廣納民意,令政策更早的階段收集社會聲音,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相信這些都是選委及市民對行政長官的共同期望。

顏汶羽表示,李家超當選是眾望所歸。(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立法會議員顏汶羽表示,李家超當選是眾望所歸,高票當選體現社會不同持份者、不同界別對李家超的高度認同,相信香港要想開新篇,需要香港各界齊心、團結,希望李家超能夠更多接觸不同界別持份者,圍繞政綱共同商討具體措施和細節。他期待政府在短時間突破兩方面,一是公務員系統,關注部門間互相推卸責任如何理順,及如何完善公務員體制,為他們「行前一步」提供誘因;二是在房屋政策方面推出時間表,為等候上樓的市民帶來希望的同時亦是給行政長官自身設立KPI,明確目標,達至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理念。 

黃國表示,李家超當選,是眾多選委的抉擇、亦是普羅市民的期望,眾望所歸。(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工聯會理事長、立法會議員黃國表示,李家超當選,是眾多選委的抉擇、亦是普羅市民的期望,眾望所歸,期望新一屆特區政府能做到「以問題為導向」及「以結果為目標」,檢討最低工資形成機制,合理調整工資水平,帶頭取消外判,保障基層勞工合理權益,切實解決勞工界關注的議題,並在解決房屋、就業、醫療、貧富懸殊等深層次議題上出實招、取得豐碩成果,讓香港每一階層的市民都獲得更大幸福感,人人樂業安居。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楊新雨、馮沛賢報道)

更多閱讀:

(有片)李家超高票當選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

(有片)李家超高票當選 與太太台上擁抱 送花祝母親節快樂

林鄭:祝賀李家超當選 將做好交接

港澳辦:新選制展現新氣象 新起點共創新輝煌

中聯辦:李家超高票當選是民意的集中體現

賀一誠:祝賀李家超當選 冀港澳繼續攜手並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不斷更新)政界祝賀李家超當選 冀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