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不斷更新)團體祝賀李家超當選 冀不辜負市民期待

團體祝賀李家超當選,希望他能夠落實好政綱。(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於今日(8日)圓滿舉行,候選人李家超以1416票支持票高票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香港各界團體紛紛表示祝賀,希望李家超能夠落實好政綱,兌現「會做事、做成事」的承諾,不辜負香港市民的期待,共同開創香港和諧、穩定、繁榮發展新局面。

香港中國商會發文對李家超表示熱烈祝賀,指這充分顯示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和殷切希望,充分表明新的選舉制度符合「一國兩制」原則、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符合香港市民利益。商會認為李家超長期任職政府部門,服務香港社會,愛國愛港,勇於擔當,執行力強,深受社會各界高度認同和接受。他的競選政綱集思廣益,銳意改革,務實貼地,有前瞻性、針對性及可操作性,充分回應了香港社會各階層的關切。商會亦樂見政綱採納了其提出的建議,為香港長遠發展帶來益處。

商會期盼李家超和新一屆特區政府勿忘參選初心,積極落實參選政綱,廣泛凝聚共識,妥善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讓香港再創新輝煌。商會呼籲社會各界抓住新機遇,團結一致,砥礪前行,乘勢而上,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共同開創香港發展的新篇章。

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對李家超高票當選致以祝賀,並盼望他上任後能夠帶領香港社會走出疫情困境,重新出發,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及投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再創光芒。高教評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能重視高等教育及職業教育發展,重新釐訂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撥款機制,與時並進修訂《專上學院條例》,重點扶持能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資助和自資院校,營造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教育環境。同時建議設立內地與香港兩地合作共建高端研究型高等院校或研究生院,讓香港的高等教育體系進一步服務好國家發展大局,培育更多人才,為香港開創新局面。

香港學者協會表示,李家超高票當選,可見他獲得來自各階層、各專業、各界別選委的信任與支持。協會冀李家超領導新一屆特區政府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香港把握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創造更切實有效的條件和政策,團結帶領特區政府和各階層市民共同為香港開啟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漁農界六十位選委祝賀李家超高票當選。香港漁民圑體聯會第一副會長陳博智表示,漁農界六十位選委在今早10時半前已投下神聖一票。今次是完善選舉制度後首場特首選舉,之前和李家超的交流令漁農界很有信心,業界將在特區政府支持下,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大灣區機遇,用好國家惠港惠漁政策,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助推產業升級轉型。

教聯會祝賀李家超高票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教聯會表示,今次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行政長官選舉,意義十分重大。對於李家超高票當選,教聯會致以衷心祝賀,選舉結果反映了他深受社會各界支持,盼望上任後能夠帶領香港走出疫情困境,重新出發,維護繁榮穩定及國家安全,積極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新界社團聯會誠摯祝賀李家超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新界社團聯會表示,李家超今日獲1416票高票當選,反映他得到香港社會各界別的肯定和支持,未來定能在「一國兩制」制度優勢及「愛國者治港」原則下,引領全港市民同為香港開創新篇。新社聯冀李家超在任內能積極兌現競選三大方向承諾:施政以結果為目標、全面提升競爭力,以及奠定香港發展的穩固基石,從而確保香港更有能力走出「疫境」,應對未來不同的挑戰,幫助香港主動融入國家大局,人人安居樂業。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熱烈祝賀李家超高票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表示,這正是眾望所歸,不但獲得絕大多數不同界別的選委的全力支持,而且凝聚民心,更贏得廣大市民的擁護愛戴。全力支持及深信李家超以「結果為目標」,擁有能力、聲望和前瞻性,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冀李家超能夠帶領香港克服所有困難,良政善治,戰勝疫情,早日通關,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發揮香港獨特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格局,實現香港由治及興,確保香港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東方之珠必定發出璀璨的光芒。

香港友好協進會表示,李家超的高票當選,集中體現了社會各界對他的認同和支持。李家超自宣布參選後,舉行了多場交流會與各界選委和市民溝通,還多次親身前往不同地區走訪基層,廣泛聽取意見。其政綱重點突出、切合實際,以結果為目標,指向明確、銳意變革,更反映了他勇於擔當、務實作為、積極進取的工作作風。該會相信,李家超定能組建「會做事、肯做事、做成事」的新一屆政府,廣泛團結凝聚社會各界力量,大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強化固有優勢、開創新領域,維護穩定、促進和諧,協力同心、共同奮鬥,同為香港開新篇。

香港總商會恭賀李家超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總商會主席王冬勝表示:「我們有信心李家超能夠應對當前各種挑戰,帶領香港邁向更豐盛的未來。總商會期盼與新一屆政府合作,協助本港經濟從疫情中復蘇,並鞏固香港作為亞洲領先商業樞紐的地位。」

香港未來教育協會恭賀李家超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自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開始,香港未來教育協會便給予高度的關注。協會成員積極透過不同媒體就候選人政綱、新一屆政府在教育、民生議題的施政方向進行分析、討論。香港未來教育協會作為香港教育專業團體,各成員作為教育專業人士盡公民責任,積極對此次選舉的公平性進行監督,並欣然見證此次選舉在公正與誠實的原則下高效有序舉行。協會期待新的行政長官與新一屆政府能夠落實政綱,兌現「會做事、做成事」的承諾,不辜負香港市民的期待。

香港山東社團總會今日表示,李家超獲得五大屆別選委的極高票支持,順利當選為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從選舉結果以及過去一個月來的選舉過程充分說明,選舉依法依規、公正公平,彰顯了新選制的先進優越性,得到了全港社會的高度認同,是一次有香港特色民主的成功實踐,對於香港開啟良政善治,具有重大意義。山東社團總會祝賀李家超的當選,並期待社會各界能繼續就政府未來施政提出寶貴意見,為建設一個更美好的家園,群策群力!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熱烈祝賀李家超高票當選新一任行政長官人選!李家超以1416票順利當選,支持率達99.2%,充分體現出社會各界別對李家超的認同及支持、亦充分體現出完善的選舉制度有助於為香港選賢能,有利於香港社會凝聚共識、團結奮進!中出商會期待在李家超的帶領下,香港將能把握世界局勢重大變遷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機遇,重新出發、再創輝煌!

新界校長會祝賀李家超成功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新界校長會表示這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一次行政長官選舉,在沒任何用心不良、反中亂港分子的影響下成功舉行,是「愛國者治港」的完美體現。不但符合「一國兩制」原則,更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及長遠利益,具有深遠意義。

香港婦聯祝賀李家超先生成功以1416票高票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李家超是完善選舉制度後首位當選行政長官(人選),相信在未來五年必定能更好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開啟良政善治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嶄新篇章。香港婦聯冀李家超未來能好好運用他卓越的管治能力、謙遜親民的性格,帶領新一屆政府強政勵治、把握機遇,凝聚團結好社會各界,帶領香港走出當前困境。

相關閱讀:

林鄭:祝賀李家超當選 將做好交接

賀一誠:祝賀李家超當選 冀港澳繼續攜手並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不斷更新)團體祝賀李家超當選 冀不辜負市民期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