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騙徒偽冒「HKSARG」發短訊圖套取個資 警籲提防勿受騙

警方呼籲提防偽冒「香港政府」釣魚式短訊。(網站截圖)

警方今日(7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反詐騙協調中心收到熱心市民通知,有不法之徒偽冒香港政府,以顯示發送者為「HKSARG」向市民發出釣魚式欺詐手機短訊(SMS),表示市民因為與確診者活動重疊,需要配合強制隔離,並附有電話5915 4725或4637 7206用作查詢。市民致電後發現有操普通話騙徒冒充香港衞生署職員要求提供個人資料。

警方呼籲,縱使收到發送者為「HKSARG」短訊時,亦要小心求證。因為騙徒能夠利用應用程式自訂發訊人顯示名稱,另亦切勿隨意向陌生人透露個人資料:包括姓名、身份證號碼、地址、銀行戶口號碼、網上銀行賬戶及密碼。

警方亦提醒市民,可經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網頁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 - 同心抗疫查詢相關資料,而在有需要的情況下,可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2125 1111/2125 1122)查核獲授權人員的身份;衞生署如需要聯絡市民,會提供相關資料以核實雙方的身份,人員亦不會要求市民提供任何敏感的個人資料,如銀行賬戶資料及密碼。警方指,如有懷疑,請致電「防騙易18222」熱線查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騙徒偽冒「HKSARG」發短訊圖套取個資 警籲提防勿受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