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童樂居案|周舜宜獲任保護兒童會總幹事

香港保護兒童會今天宣布任命周舜宜(左)為總幹事,5月6日生效。(受訪者供圖)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早前發生虐兒案,時任保護兒童會總幹事蔡蘇淑賢於今年1月下旬辭職。職位懸空3個月後,香港保護兒童會今日(5日)宣布任命前助理行政署長周舜宜為總幹事,明日(6日)生效。

香港保護兒童會表示,於今年1月物色到周舜宜,邀其加入工作。她在等待政府批准加入保護兒童會前,於保護兒童會擔任義務工作,政府批准其申請後即於3月9日正式履新,同日出任高級副總幹事(管理革新),並於3月15日接替離職的總幹事,出任署任總幹事。

周舜宜表示,過去數月在保護兒童會的工作是她職業生涯中最有挑戰性亦別具意義的日子。重整童樂居服務的任務複雜但又必須要做。香港保護兒童會將繼續致力提供不同幼兒服務,在日託幼兒服務、住宿照顧、學前教育、社會工作、專業康復服務、家庭教育和支援等各方面,均努力不懈服務社群。

香港保護兒童會義務執行委員會主席夏穆說,很高興邀得周舜宜出任保護兒童會的總幹事一職,專注推動管理革新,以及改善機構轄下各服務單位的運作。在新任總幹事的領導下,保護兒童會將繼續努力落實獨立檢討委員會今年1月下旬發表首階段報告中的各項改革建議。今年是香港保護兒童會成立第96年,會方定必竭盡所能,重建社會大眾對保護兒童會的信任。

周舜宜女士於特區政府擔任政務官超過25年,離開政府前,她是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轄下行政署的助理行政署長,負責聯繫廉政公署、申訴專員公署及處理太平紳士計劃事宜。另外她還具豐富駐外經驗,2008至2011間曾擔任香港特區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負責維繫及加強香港與東盟各國的經貿關係。2013至2016年間出任香港駐三藩巿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致力為港招商。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早前發生虐兒案,隨後宣布啟動為期9個月的服務重整計劃,以徹底改善童樂居服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童樂居案|周舜宜獲任保護兒童會總幹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