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首季GDP按年跌4% 終止連續四季增長

本港首季GDP按年跌4%,終止連續4季增長走勢。(點新聞資料圖片)

政府統計處今日(3日)公布,2022年第一季的本地生產總值(GDP)預先估計數字,按年下跌4.0%,遠差過市場預期的跌1.3%,終止連續四季按年增長走勢,主要因為內部及對外需求表現疲弱所致。經季節調整後,首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季實質下跌2.9%。

政府發言人表示,香港經濟在2022年第一季面對巨大壓力。外圍環球需求增長放緩,加上疫情對跨境運輸造成干擾,嚴重拖累出口表現。本地因第五波疫情及因而實施的防疫措施,嚴重打擊廣泛的經濟活動和經濟氣氛。展望未來,環球經濟在短期內將繼續面對重大挑戰。儘管如此,本地疫情逐漸減退,讓社交距離措施得以逐步放寬,加上政府各項支援措施,應有助本地需求在今年餘下時間恢復。

2022年第一季本地生產總值的修訂數字和更詳細的統計數字,以及2022年全年本地生產總值的修訂預測,將會在2022年5月13日公布。

更多閱讀:

銀行公會料本港經濟有望第三季回復正常

陳茂波:環球局勢大變 須探索如何應對經濟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首季GDP按年跌4% 終止連續四季增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