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莫德納秋季或可提供針對Omicron變種疫苗

Moderna表示,預料今年秋天可提供針對Omicron及其他變種的疫苗。(美聯社圖片)

新冠肺炎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全球,Moderna(莫德納)周日(5月1日)表示,預料今年秋天可提供針對Omicron及其他變種的疫苗。

Moderna醫務總監伯頓接受採訪時表示,有信心公司將在今年秋天,可大量提供針對Omicron及其他變種的加強劑疫苗。Moderna公司指表示,預料在今年第二季,提交Omicron變種疫苗初步數據。伯頓受訪時同時呼籲,尚未打第3劑疫苗人士盡快接種。伯頓強調,美國先仍處於BA.2亞變種疫情中,疫苗可提供保護及預防嚴重疾病。

Moderna上周四(4月28日)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申請,針對6歲以下兒童疫苗接受授權。伯頓周日表示,預料FDA將在6月批出相關授權。伯頓透露,幼兒疫苗測試接種令人十分放心,不良反應實際發生機率甚至低於6至12歲兒童組別。Moderna或成首款在美國獲批,可用5歲或以下兒童的疫苗。輝瑞公司亦預料,將在6月前提交6歲以下兒童疫苗數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莫德納秋季或可提供針對Omicron變種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