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黃偉綸:暫託中心協助染疫長者康復

第五波疫情期間,多區體育館改作長者暫託中心。(發展局圖片)

本港第五波疫情期間,政府在多區設置長者暫託中心,協助染疫長者康復。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5月1日)發表網誌談及長者暫託中心,指政府、私人機構和廣大市民在疫情期間攜手通力合作,令香港做到「房等人」、「針等人」、「床等人」,早日走出「疫」境。

自今年初第五波疫情爆發至今,機電署已200多個地點的通風系統及機電設備,評估場所是否適合轉為隔離設施,同時亦為隔離設施提供24小時機電緊急維修服務,以支援場地無間斷運作。機電署工程師鍾劍泉表示,署方會在空調系統的排氣位置加入消毒設備,而場內的相對空氣壓力須達到輕微負壓或平壓狀態,符合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

為紓緩公立醫院病床壓力,石硤尾公園體育館早前轉作長者暫託中心,設有約180個床位。機電署僅用了3天便完成改裝通風設備,以配合防疫的需要。九龍樂善堂亦於3天內組成60人的護理專隊,為入住的長者提供基本膳食及護理支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黃偉綸:暫託中心協助染疫長者康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