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錫克教留鬚戴不到N95 印度裔醫生戴頭盔抗疫

威院為「星星醫生」訂製儼如太空衣頭盔的頭罩。(受訪者供圖)

在威院抗疫團隊中,幾名戴上口罩面罩的醫生外貌辨識度不高,但擁有6呎魁梧身形、包上藍色頭巾的外科醫生Dr. Sukhdeep SINGH特別矚目。他以流利廣東話接受記者訪問時打趣說:「我是『星醫生』,星星個星。」

廣東話字正腔圓 考入中大醫科

不一樣的面孔,一樣的熱愛香港情,Sukhdeep SINGH 無懼病毒威脅走上抗疫最前線,並與抗疫團隊合作無間。團隊更為信奉錫克教、蓄長髮及鬍子的Dr. SINGH特製儼如太空人頭盔的防護裝備,防止病毒沾染長髮及鬍子。

「很多病人第一眼見到我,會嘩一聲叫出來!仲問係咪要用英語同我講嘢。」26歲的Dr. SINGH瞪大雙眼,模擬病人的驚嚇表情說。但當他一出聲,病人更吃驚,因為他的廣東話字正腔圓。原來,他是香港土生土長的印度人,憑優異成績入讀中大醫學院,兩年前加入威院成為外科醫生。

出診似太空人 病人體諒「冇乜嘢」

對病人的奇異目光,他早已見怪不怪。事實亦證明,外貌上的不一樣,沒有阻礙他與病人的交流,他與抗疫團隊其他成員更是合作無間。他信奉錫克教,蓄有長髮和厚實鬍子,不論巡房還是做手術都會用頭巾「包頭」,但兩腮及下巴的鬍子令口罩難以緊貼面部,無法佩戴N95口罩,「無辦法,宗教信仰不容許我剃掉鬍子。」為尊重Dr. SINGH的信仰,院方特別訂製一款如太空衣頭盔的透明頭罩,讓他緊緊罩住整張面,防止病毒有機可乘。

看到好似太空人一樣的醫生走入病房,病人會嚇一驚嗎?Dr. SINGH露出溫柔的微笑說: 「起初都擔心過,後來發現冇乜嘢,病人明白醫生要抗疫,見到大大個頭盔都會體諒。」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禮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錫克教留鬚戴不到N95 印度裔醫生戴頭盔抗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