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曾江離世|經典染髮廣告深植民心 當年被謝賢掌摑轟動一時

曾江的染髮廣告深植民心。(網絡圖片)

2022年4月27日中午12時許,資深男演員曾江被發現倒斃於尖沙咀一間指定檢疫酒店房間內,終年87歲,死因仍有待確認。

本名曾貫一的曾江於1934年出生,出道70載,靠精湛的演技成為實力派甘草演員(綠葉演員),演過無數經典影視劇角色,包括電視劇《獅子山下》的「高定天」、《射鵰英雄傳》的「黃藥師」、《英雄本色》的「堅叔」等。年事已高、身體欠佳的他,近年需要靠助聽器生活,間中出演電影作品,2015年終憑《竊聽風雲3》首奪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曾江憑「黃藥師」一角一舉成名。(網絡圖片)

曾江雖然是活躍於1960至1990年代的影視明星,但至今仍為年輕人所熟悉,全因他早年拍攝的一個染髮廣告,一句對白「慢慢變黑又得,立即變黑晒亦得,得咗」至今依然深入民心,成為他演藝生涯的金句之一。

曾江出道70載,演過無數經典影視劇角色。(微博圖片)

曾江的生活亦非常「精彩」,有過三段婚姻,他的第一任妻子是來自馬來西亞檳城的馬戲團團員藍娣(張萊娣)。二人結緣於秦劍執導的電影《大馬戲團》,邀請了藍氏來港參演。曾藍於1969年成婚,1979年仳離。婚後育有一名兒子。離婚後兒子跟隨藍氏生活,現於加拿大溫哥華定居。曾江及後在1980年迎娶專欄作家鄧拱璧,但婚姻維持至1990年結束。二人育有次女曾慕雪。曾江不久認識了當時守寡的台灣女演員焦姣,於1994年結成夫妻直至去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曾江亦是著名演員林翠的胞兄,藝人王馨平和陳山河的舅父。

藝人曾江倒斃酒店檢疫房間,終年87歲。(微博圖片)

此外,曾江在2015年拍攝節目《4個小生去旅行》,拍檔為謝賢(四哥)、胡楓(修哥)、Joe Junior,惟拍攝當時,曾江因痛風發作全程需要用拐杖助行,去到拍攝第4日更因騎越野車發生意外導致需入院,及後都是坐在輪椅上完成拍攝,要由其他3人輪流推他。4人其後出席記者會時,四哥突然就此事指責曾江扮病,竟然大庭廣眾發惡狂爆粗更怒摑曾江,而夾在兩人中間的修哥不幸中招,眼鏡都被打飛。不過,事隔3年後,修哥、四哥以及曾江3位當事人曾一起同枱食飯開心合照,相信兩人已經冰釋前嫌。而當年的「掌摑事件」發生後,謝賢和曾江曾解釋是被安排,曾江更說:「全部都是被安排的情節,大家是演員,都知道會被掌摑,只是不知什麼時候會出手。」謝賢也否認彼此不和,稱大家只是做戲。

曾江近年間中出演電影作品。(微博圖片)

對於曾江離世的消息,一向樂觀開朗的修哥表示不敢相信,直言:「我到依刻都不相信呀,愈來愈多人同我講,我真係要些時間消化。」而另一好友Joe Junior則說,最後一次見曾江是去年8月,出席胡楓演唱會,回想當時食飯聚會「有講有笑好開心」,一向認為他身體健康,沒有大問題。對於離世消息亦是「不敢相信」,心情十分沉重。他亦說曾江一直很樂意提攜後輩,對後輩很客氣,亦很有禮貌。

更多閱讀:

藝人曾江倒斃酒店 曾憑《竊聽3》獲金像獎最佳男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曾江離世|經典染髮廣告深植民心 當年被謝賢掌摑轟動一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