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嚴剛冀政府提高資源使用效益 精準防疫抗疫

嚴剛認為,總體上今次是一份「較好」的預算案。(直播截圖)

受疫情影響,立法會自1月26日以後停止實體大會,今日(27日)立法會大會恢復舉行實體會議,就《2022年撥款條例草案》進行二讀辯論,審議今年度的財政預算案,招商局港口控股公司董事總經理、立法會議員嚴剛在會上發言時表示,政府應提高資源使用效益,做到精準防疫抗疫,並為疫後香港經濟作規劃準備。

嚴剛表示,第5波疫情衝擊下,香港在經濟、民生遭遇嚴重困難情況下,今年的財政預算案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推出,預算案為本港防疫抗疫、民生、企業紓困及經濟運行等方面採取多項有利的政策措施,對醫療服務、社會民生增加撥款,推出的逆週期措施,涉及超過1700億元,除了推動香港經濟復甦,更涉及中長期發展、基建投資及創科發展等領域發展,吸納中資企業早前提出的多項建議,包括延長「優化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並進一步推出支持粵港澳大灣區跨境金融便利措施,推動創科領域發展,總體上是一份較好的預算案。

現時港府在衞生組別的開支比上一年增加三成,佔政府經常性開支超兩成。嚴剛認為預算案在執行仍需檢討及完善,做好精準防疫抗疫,提高資源使用效益,重視效果。他期望抗疫工作取得成績,有助推動本港與內地正常通關,盡快恢復香港經濟發展,以維持香港金融、經濟、貿易中心的重要基礎。

嚴剛亦關注香港醫療情況,他指出疫情令醫療系統長期緊張,為提高資源投放效益,當局應該及時引入內地中醫資源的援助,同時為香港未來醫療系統中西醫結合奠定基礎,重視科技在防疫抗疫中的重要功能,建議政府善用大數據對疫情進行分析,透過新科技的便利,以互聯網遙距突破時間、空間的限制。

嚴剛指出,儘管政府在疫情中推出一系列紓困措,可是不少政策只是一次性,效果只屬短期性,他認為政府要為疫情過後作出準備,為減少香港貧窮人口的目標作好準備及長遠規劃,採取積極的政策,穩定香港經濟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嚴剛冀政府提高資源使用效益 精準防疫抗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