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金管局發表「數碼港元」討論文件 邀公眾業界提意見

金管局發表「數碼港元」討論文件,邀公眾業界就相關議題提出意見。(點新聞資料圖片)

隨着電子支付的高速發展,數碼貨幣已成為經濟發展新趨勢。金管局今日(27日)發布《從政策及設計角度看「數碼港元」》的討論文件,闡述了在香港引入零售層面央行數碼貨幣(即「數碼港元」或e-HKD)所涉及的主要政策及設計事項,並邀請公眾及業界就12條事項提出意見。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該文件是金管局研究「數碼港元」的另一里程碑,當中的政策及設計考慮因素反映了最新的國際發展,以及香港金融市場的特點。當局積極鼓勵公眾及業界參與此重要的諮詢,分享看法。收到的反饋將有助制定有效策略,令香港的金融市場在快速演變的零售層面央行數碼貨幣領域中,能作出最佳部署。

該文件載於金管局網站(點擊此處),當局誠邀公眾及業界於2022年5月27日或之前將意見以電郵方式提交至ehkd_feedback@hkma.gov.hk。

更多閱讀:

金管局:央行數碼貨幣零售應用要小心研究

央行數碼貨幣技術白皮書發布 余偉文:「數碼港元」第一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金管局發表「數碼港元」討論文件 邀公眾業界提意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