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立法會審議財政預算案 多個政黨領袖評價正面

立法會大會恢復舉行實體會議,審議今年度的財政預算案。(直播截圖)

受疫情影響,立法會自1月26日以後停止實體大會,今日(27日)立法會大會恢復舉行實體會議,就《2022年撥款條例草案》進行二讀辯論,審議今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多個政黨領袖對財政預算案給予正面的評價,認為預算案廣納民意,有助提振經濟,穩住市民信心。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認為預算案整體方向正確,支持有需要的社群,並回應各界訴求,協助抗疫,對推動經濟多元化發展有積極作用。然而她指出本港房屋問題日益嚴重,期望現屆及下屆政府用最大決心及力度,縮短土地供應的時間,革新求變,落實「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理念」,否則影響市民對政府的信心。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認為預算案整體方向正確。(直播截圖)

自由黨主席張宇人對預算案給予高度正面評價,他說,疫情衝擊令飲食業處於水深火熱,預算案免去差餉、商業登記費、工商業污水附加費、水費等。電子消費券的推出,對經濟及飲食業界帶來正面的提振作用。他關注租金及人工的問題,樂見政府推動暫緩追討欠租,迅速進行商業租戶短期保護措施條例草案的工作,希望政府日後再次考慮「2+2」的免租方案。

自由黨主席張宇人對預算案給予高度正面評價。(直播截圖)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指出,面對巨大財政壓力下,特區政府仍然推出超過1500億元的逆周期措施,他對此表示肯定及支持,其中新一輪的消費券令市度變得暢旺,他建議政府繼續以「基建先行」,加快發展北部都會區,建設社會,推動工程業界發展,同時特區政府應加快與內地及澳門的身份認證系統,推動電子證書互認機制、跨境電子商貿、網上交易及具法律效力的網上簽署等,促進內地與香港的互聯互通。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指,經民聯對預算案表示肯定及支持。(直播截圖)

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勞聯)主席林振升形容今次是一份「穩中求變」的財政預算案,既有利民紓困措施、亦刻畫出中長期經濟發展布署,十分全面。他指出預算案提出寬減薪俸稅、差餉、電費補貼及推出電子消費券,解決市民燃眉之急,穩住各界信心,住宅租金開支扣稅亦能減輕租戶負擔,債務追討欠租建議雖然面對不少爭議可是政府仍然努力協調,為受影響的小業主提出解決措施。勞工權益方面,他認為今次失業援助只屬一次性措施,建議政府設立恒常的失業援助制度,在原有的基礎上加入更清晰申請條件,制定時間表,為失業援助制度恒常化前進。

港九勞工社團聯會主席林振升認為今次的預算案顧及到全方面。(直播截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立法會審議財政預算案 多個政黨領袖評價正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