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00種味道|「贛」飯人的幹飯魂 南昌拌粉料足味鮮喚醒清晨

說起江西的特色美食,在省會南昌,有一樣獨一無二的早餐——南昌拌粉。幾乎在南昌的每一條大街小巷都能找到拌粉店,味道卻千差萬別,一碗小小的拌粉,從米粉到火候再到配料,都能決定口感的變化。對於當地人來說,一碗南昌拌粉正不正宗,從第一口就能判斷。

有一家南昌人家喻戶曉的拌粉店,在2015年創立之初只是一家普通的夫妻檔早餐店,如今已開設了多家分店,但講究的食客仍然只認准這家總店的口味。在操作間可以看到,3名拌粉工一刻不停地把米粉從湯鍋裏撈出,然後快速地在碗裏攪拌,同時按順序放進特製醬油、香油、辣椒粉、蒜末、油炸花生米、蘿蔔乾等多種配料,當米粉呈現出醬紅色,配料均勻地散在米粉間,一碗正宗的南昌拌粉就出爐了。別看配料很多,從下單到完成製作往往不超過3分鐘。

事實上,南昌米粉也可以是一道製作簡單的家常菜,因為江西米粉具有易於保存,方便運輸,烹煮簡單的特性,只要準備好配料,自製一碗80分的南昌拌粉也並不難。除了經典南昌拌粉,涼拌藕片、涼拌豬耳、涼拌牛肉等也成為拌粉的加料選項。

一份美味的南昌拌粉不僅體現了豐富的中華飲食文化,也成為在外打拼者的鄉愁味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00種味道|「贛」飯人的幹飯魂 南昌拌粉料足味鮮喚醒清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