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台媒現重大播出事故 網民怒批「染綠即殘」

台媒今日早晨出現重大播出事故。(電視畫面截圖)

台灣「綠媒」華視新聞今日(20日)早上播放的新聞畫面上,赫然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台北港艦艇爆炸」等快訊字樣,引起不少觀眾的恐慌。對此,網民怒批該媒體「染綠即殘」,唯恐台灣不亂。

從視頻畫面中可見,今日華視早間新聞期間,主播正在播報氣象,畫面下方「最新消息」滾動字幕顯示:「台北港艦艇爆炸、設施、船舶損毀」、「板橋車站疑似遭縱火施放爆炸物」以及「泰山出現7級大地震」,甚至出現「台發布緊急命令,3月6日8時起生效」等滾動播出字條。

台灣「風傳媒」稱,這一串字幕滾動播放時長近10分鐘,但該電視台卻渾然不知,直到民眾反映後才發現出錯。台安全部門和新北市長侯友宜收到輿情後緊急詢問,並稱「不可思議」。

隨後,華視刊登道歉公告聲稱,「快訊內容是昨日為新北消防局錄製的防災影片,今日因路徑設定錯誤,誤放影片內容,請民眾不要恐慌!特此澄清、道歉!」華視稱,將嚴懲造成疏失的工作人員。《世界日報》稱,把消防局錄影的「防災影片」當成新聞方式刊出,華視的管理出了大問題。眾多觀眾在網絡上截圖批評該媒體引發恐慌情緒。

台媒今晨出現重大播出事故,網民怒批「唯恐台灣不亂」。(網頁截圖)

有網友到該媒體官方facebook賬號下質疑,「新聞報道專報一些來擾亂人心、恐怖、負面未經證實的消息」,「到底多想戰爭啊,要嚇死誰?」,怒批該媒體「唯恐台灣不亂」。有網民直指華視背後的民進黨當局,「你的後台是當今執政黨!」「華視也淪為認知作戰的工具,染綠即殘」。亦有網民稱,台灣目前「假新聞橫行,洗腦群眾,真是『民主進步』」,「好厲害的政治操弄」。

台媒今晨出現重大播出事故,網民怒批「染綠即殘」。(網頁截圖)

更多閱讀:

來論|華府「分拆」軍售案 台灣被剝幾層皮

來論|佩洛西佝僂的殘軀想要攪渾台海?

來論|從「佩洛西訪台傳聞」看中美過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台媒現重大播出事故 網民怒批「染綠即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