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下百業|疫情限聚外出「偷情」無藉口?私家偵探社少5成生意

香港偵探總會創會會長何國光。(受訪者提供)

疫情持續兩年,對香港經濟造成巨大衝擊,百業蕭條,加上第五波疫情,政府大幅收緊社交距離措施,甚至連私家偵探社同樣受到影響。有業界代表指出,兩年疫情平均損失五成的生意額,今年3月第五波疫情更損失七成的收入,最少有7間私家偵探社在疫情中結業。

香港偵探總會創會會長何國光今日(14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雖然偵探社的工作及服務範圍廣泛,但疫情令商業活動減少,公司的合併活動亦不多,令不少偵探社失去的商業調查生意,加上外地商務活動停滯,不少客戶未能來港,令跨國調查無法進行委託。

本地業務方面,偵探社最為熟悉的伴侶行蹤業務亦同樣減少。何國光指出,受疫情影響,政府大幅收緊社交距離措施,甚至無法晚間外出食飯,男生與女生要找「藉口」外出都有困難,找尋其他異性的機會同樣減少,加上不少人物調查委託,內容需要留意涉事人有否違背公司的行為,可是疫情之下不少職員在家工作,令調查的機會大幅減少,兩年以來整體生意跌幅達五成,3月初第五波疫情的高峰期間,何國光的私家偵探社收入減少七成之多,同業間最少有7間偵探社結業。

面對困境,不少行業都尋找求生的機會。何國光表示,由於委託減少,偵探社將增加更多的服務種類,考慮到不少央企、金融公司及上市公司重視資料保密工作,現時他所屬的偵查社正增加防、反竊聽工作,雖然未能填補損失,可是最少能幫補一下。

展望業界的前景,何國光認為恢復通關可對業界帶來幫助,由於內地的偵探社良莠不齊,加上香港偵探社一直有良好的品牌信譽,在內地深有好評,疫情以前都有不少生意往來,然而,長遠而言,能否遏制疫情才是挽救行業的關鍵,否則整體而言業界都難有起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下百業|疫情限聚外出「偷情」無藉口?私家偵探社少5成生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