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同心抗疫丨中國青少年制服團隊發展中心向全港青少年制服團體捐贈150萬抗疫物資

中國青少年制服團隊發展中心向全港青少年制服團體捐贈價值150萬抗疫物資。

今日(4月14日)下午,為響應香港青年聯會「青少年抗疫連線」工作,中國青少年制服團體發展中心與深圳市平凡英雄公益基金會、深圳市私募基金業協會、深圳市前海金融同業公會、深圳市商業保理協會等捐贈單位共同為香港少年警訊、香港青少年軍總會、香港童軍總會等十九支青少年制服團體集中捐贈抗疫物資。物資總價值約150萬人民幣,包括10萬份新冠檢測試劑、5萬份兒童口罩。

據悉,此批捐贈是深圳市平凡英雄基金會啟動「助力香港抗疫平凡英雄」專項行動的第三批捐贈。該專項行動累計援港捐贈1500箱物資,分別為一線紀律部隊、社區工作人員、老人院等群體進行捐贈。現場出席捐贈活動的有全港19支青少年制服團體的負責人代表,在線連線參加的有深圳少年警訊、江門少年警訊、梅州少年警訊、成都少年警校、杭州少年警校等內地青少年制服團體代表。

捐贈現場,中國(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發展中心副主席黃進展致辭。他表示,此次中央、內地特別是深圳大力支援香港抗擊疫情,我們充分感受到家庭般的溫暖與力量。香港青少年更直接體會深港一家親,相信齊心抗疫必定成功。深圳少年警訊謝智勇主任表示,深港兩地有非常好的青少年交流基礎,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裏特別強調大灣區青少年交流合作。「我們正在前海謀劃一個『國際青少年制服團隊城市營地』項目,希望可以與香港、澳門等青少年制服團體共同建設、運營。」謝智勇指通過這次捐贈活動,內地青少年制服團體與全港青少年制服團體加強了感情和聯繫,希望疫情消散通關後,可以邀請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的成員到深圳和內地一起交流、訓練。原香港教育局局長、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發展協會名譽會長吳克儉則表示,青少年制服團體是一種很好的社會教育形態,通過社團化、體驗式教育可以做到很好的素質教育和品格教育,希望兩地青少年齊心抗疫,結下友誼後加強交流。

此次捐贈活動的指導單位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副局長王錦俠也特意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為捐贈活動致辭表示支持,他指出,在香港第五波疫情抗擊關鍵之際,前海的企業、商協會、基金會積極動員社會資源為香港一線進行捐贈,體現了深港一家親的血脈情誼。王錦俠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捐贈活動,加強兩地青少年社會組織的聯動,歡迎通關後各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隊組織到前海來、到深圳來交流研學。

中國(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隊發展中心於2019年籌備設立,旨在為香港、內地青少年制服團體的交流、合作、發展提供服務。

據主辦方代表鄒舒寄介紹,中國青少年制服團隊發展中心於2019年籌備設立,旨在為香港、內地青少年制服團體的交流、合作、發展提供服務。目前已經借鑒香港及國際經驗指導內地多個青少年制服團隊成功創辦和運作,並開展了一系列的促進中國青少年制服團隊發展與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交流融合的工作。

洪為民是全國人大代表,在香港擔任交通安全隊主席多年,也是中國青少年制服團隊發展中心的創辦人之一。他表示希望可以推動發展中心在大灣區設立代表機構,在大灣區共同建設青少年制服團隊國際訓練營地,開展大灣區青少年制服團體大露營、大交流、大研學等活動,切實推動大灣區青少年交流融合。他表示這種形式很有助於兩地青少年交流,加強愛國主義教育的實際效果。

(點新聞記者李薇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同心抗疫丨中國青少年制服團隊發展中心向全港青少年制服團體捐贈150萬抗疫物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