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術作品展」第二批作品發布

成乾祥《共舟同濟》。(主辦方供圖)

由藝術香港、金紫荊藝術研究院、香港美協、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等機構聯合主辦「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術作品展」活動近日發布第二批作品。此批作品有三方面特點,一是題材廣泛、多樣化,除反映醫護人員抗疫一線工作外,畫家還配合中央援港的多方面事實,加大這方面的創作;二是作品創作有深度,部分畫家在第一批作品刊登後,又為第二批作品進行再創作,從題材及人物篩選有了更深一步的挖掘。以畫家許昭奇的作品為例,他此番特意描繪內地抗疫援港領隊的形象,並表示,「通過繪畫援港醫護領隊張忠德教授來表達自己對內地援港醫護的敬意,希望香港市民不要忘記他們對香港的幫助,也算是以自己的力量為香港抗疫作出一分力,期望疫情能早日完結,民生安泰。」

三是畫家依然保持了創作熱情。當前組委會仍舊每天都會收到參評作品,累計已有180名畫家投稿,收集作品逾300幅。預計4月25日第三批線上展發布時,將有更多精彩作品向社會和公眾呈現。

許昭奇《援港醫護領隊張忠德教授》。(主辦方供圖)
侯紹政《向抗疫最前線的醫務人員致敬(二)》。(主辦方供圖)
何洵瑤《感恩有您們》。(主辦方供圖)
陳家義《中央援港生命至上》。(主辦方供圖)
劉永富《勇敢的前線醫護人員》。(主辦方供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術作品展」第二批作品發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