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市成金|中方就審計問題「讓步」?陷退市風險中概股有望迎轉機

近期,多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被美國列入「預定摘牌名單」,陷入在美退市的風險,股價也因此大幅波動。4月2日,中國證監會會同財政部、國家保密局、國家檔案局就修訂《關於加強境內企業境外發行證券和上市相關保密和檔案管理工作的規定》公開征求意見。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9日表示,證監會將加快推動企業境外發行上市監管新規落地,保持境外上市渠道暢通,支持內企依法合規利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更好的發展,按照尊重國際慣例、遵守國內法規的原則,推動中美審計監管合作取得成果,為資本市場高水平開放,構建可預期的國際監管環境。

哈佛大學訪問學者、金融專家胡定核認為,中方相關行動確實可以解讀為在審計問題是上作出「讓步」,中方就審計問題作出適當有序的讓步,有利於中概股的長遠發展。十幾年來,中國赴美上市公司的數量、融資規模都大幅增加,對於境外上市規定的修訂非常必要。

內地專家李大霄表示,相關監管部門此次釋放了積極的政策信號,各方正在共同努力下不斷完善制度建設、彌補不足,應該可以降低中概股的除牌風險。中概股的調整幅度和持續時間在美股歷史上罕見,投資者對中概股認識的糾偏已在進行中,不必過度恐慌。充分調整後,中概股有穩定基礎。

(採訪:任芳頡、倪巍晨|編輯:楊楚依、陳佳林|主持:陳佳林|視頻製作:鄔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市成金|中方就審計問題「讓步」?陷退市風險中概股有望迎轉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