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DSE考生如應試當日確診  須於上午6時半前預約的士入竹篙灣應考

本港第五波疫情有緩和趨勢,2022年中學文憑試(DSE)將如期於4月22日開考,竹篙灣設特別考場供確診或檢疫考生應試。考評局表示,若考生在考試當日早上發現快速抗原檢測呈陽性,或成為密切接觸者,要在早上6時半前,致電通知考評局公開考試資訊中心熱線(3628 8860)是否應考,以及預約抗疫的士(3693 4770)前往竹篙灣。

而毋須在當日應考的考生,應在下午6時前通知考評局未來數天是否應考,有需要入住竹篙灣則可致電消防處的考生專線,安排抗疫小巴或的士接載往竹篙灣;考生亦可在下午6時至晚上10時,預約翌日早上的抗疫的士。

考評局提醒,考生需要在政府申報平台完成登記,攜帶准考證正本、身份證正本及行李。到達竹篙灣後,再分流到指定區域登記及暫存行李,考生會被帶到獨立應考單位應考,如因交通問題遲過早上8時半到達竹篙灣,考評局會酌情處理,適當延後開考時間。

考評局又指,考生如未接種或只接種一劑疫苗,需要完成14日檢疫;若已接種兩劑疫苗,並於檢測陽性後第6及7日,連續兩日快速測試呈陰性,可提早離開社區隔離設施,而毋須等待同住家人康復或完成檢疫。

相關報道:

楊潤雄:4月22日DSE如期開考 7月20日放榜

教育局:竹篙灣設特別考場供確診或檢疫考生應試 4月中設申請專線

教育局:考生可按身體狀況自願決定是否到竹篙灣應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DSE考生如應試當日確診  須於上午6時半前預約的士入竹篙灣應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