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蘋果用家注意!手機程式TestFlight存安全漏洞

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指出,TestFlight會被黑客利用其安全漏洞,向用家散播病毒及作出攻擊.(App Store截圖)

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HKCERT)今日(28日)指出,一款名為TestFlight的手機應用程式,會被黑客利用其安全漏洞,向用家散播電腦病毒及作出攻擊,呼籲iOS手機用戶盡量不要安裝。

HKCERT指出,TestFlight是一個容許iOS手機程式開發者將測試版本的手機應用程式發送去用戶手機,然後再收集其當機記錄、使用狀況資訊和意見的工具,以便手機應用程式日後正式上架前能作出改善。

由於經這種途徑發送應用程式供他人下載安裝非常簡單,且毋須通過審核,有黑客就利用此特性將惡意程式暗中放置在測試的應用程式中,再透過TestFlight去吸引用戶安裝,從而進一步攻擊和偷取用戶敏感資料或金錢。

另外,HKCERT表示,黑客亦會利用WebClips,即一種將網頁鏈接生成App圖標的快捷方式再添加到iOS主畫面的功能,將惡意鏈接偽裝成普通手機應用程式再進行攻擊。

HKCERT提醒iOS手機用戶如非必要切勿安裝TestFlight,亦不能隨便以App Store以外的途徑,下載來歷不明的應用程式或隨意打開任何鏈接,亦應謹記小心核實應用程式的真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蘋果用家注意!手機程式TestFlight存安全漏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